close

再我開始一個人的旅行的時候  本來是要把 頤和園 跟 圓明園  排在同一天的

那時候想說 都是搭地鐵4號線  才差兩站  但是後來去了圓明園  覺得雖是搭地鐵

但路途遙遠 就想算了 不過明明就在北京 好像放著四爺最愛去的地方 就離開 似乎有點可惜

P14  

搭公交車 四惠東站 經過十站到了西單 再換4號線

又搭了14 才到圓明園站  

所以我說 真的是路途遙遠

圓明園站內 弄的感覺 跟中正紀念堂站 有點像呢!

P01

P41

出了地鐵站 向左走 2~3分鐘 就到了

不過到售票口前 會先經過這間清史書店

還滿有趣的!

P02

P03

我這次學聰明了,沒有再買聯票了

只買門票(RMB$10)  聯票包含

西洋樓遺址景區(RMB$15)

圓明園盛時全景模型展( RMB$15)

P04

我不確定有幾個門可以進出

但是我搭地鐵出來的  就是走 綺春園宮門進去的

P05

一進到圓明園 就是大片的花園

頤和園 不同得是  圓明園整個園區的感覺是開闊的

頤和圓 則是比較多的建築物 還有佛香閣 萬壽山

P07

頤和圓 (290公頃)已經很大了  不過 圓明園更大 (360公頃)

但是這2個地方一個有昆明湖  一個有福海

還是很難體會有多大

不過 紫禁城 (1) 也是 北京的重點行程 用他來比就清處多了

也是大的不得了的 紫禁城 (2) 我從10點逛到4點的紫禁城

跟以上2位比起來  也才72公頃

P39

P08

雖然 很多人都說 紫禁城是最漂亮的皇家園林

但是比較起來我真的比較喜歡 圓明園

會不會也有可能是因為

上次我去頤和園 很多地方都在整修 景點指標也都沒有做清處

讓我一直在走錯路  又爬上爬下的

感覺很掃興

P09

P10  

這張其實是我翻拍書上的

四爺最愛去的荷花池 我去的時候沒看到開花

d  

這牆上的石雕 光看就可以感覺出 這裡佔地的遼闊

P11

圓明園其實不像電視裡的那樣  是皇帝們

偶爾來來的花園

這裡其實是他們長期居住的地方

要不是規定一年中一定要有一段時間住在紫禁城

清朝的這些皇帝們應該會一整年都只想住在圓明園裡面

P12

這裡到處都種滿了 像是柳樹的植物

P13

P14

P15

我是5/3號來的 這個時候 像是柳樹的植物都會飄下棉絮

多到一個誇張的地步

看這照片 不說 還以為是綿花造景吧!

P16

地上花叢那些 白白的都是

P17

地上花叢那些 白白的都是

湖上那白白的也都是  這些飄阿飄的綿絮到一個誇張的地步

所以出門前 我很聰明的有記得戴上口罩

P18

圓明園其實在團體或是旅遊行程中不是個會被安排到的景點

畢竟來一趟5-8天的 這裡又這麼大

去了頤和園就不會再走這樣類似的行程了

所以這裡觀光客並不多

都是當地人來談情說愛散散步的地方

所以這種假扮格格的戲碼當然也沒什麼人捧場啦!

因為生意冷清 所以戲服也都比較乾淨

我本來也對這種照片沒啥興趣

但都來到北京 不當一次格格好像很可惜啊!

而且原來這拍照戲服很假耶!   是一片的

像穿圍裙那樣  正面穿上的!

a

一路上走著 都是這樣 很舒服的散步花園

除了棉絮多了點

P19

P20  

瞧見一個眼熟的招牌 

是鼎鼎大名的   花家怡園

湊近瞧眼 賣的是 京八件

b

真貼心呢! 慢慢散步 不感覺自己已經走了這麼遠!

P21

其實從門口沒多遠的地方 有船搭 或是 電動車 可以到

西洋樓遺址景區 但我還是選擇慢慢走過來

P22

其實從門口沒多遠的地方 有船搭 或是 電動車 可以到

西洋樓遺址景區 但我還是選擇慢慢走過來

圓明園又有【萬園之園】【東方凡爾賽宮】美名

不過經過了 英法聯軍 及 八國聯軍

如今只剩下斷垣殘壁

P23

P24

P25

這一大片 就是福海

這裡真的沒有什麼人來

22度 微陽+徐風 很是舒服

P26

進度差了3個月  一切都在回憶了

突然有點懷念起在北京的日子

有點想念 我獨居 北京帝寶豪宅 的房間了

還有我優雅步調的生活

 P28

跟頤和園一樣  也有搭船的景點

但是就像我之前說的

這裡不是必要觀光景點

所以就算不是起風日 也不會有本地人想要搭船

P29

因此整個福海上 一艘船都沒有

P30

P31  

這裡真的是談情說愛的好地方呢!

P32

是我的小小眾讀者 就看看照片吧!

P33

拖太久才寫 記得的就比較有限

P34

上了一個超忙的班 我都以為我要荒廢了

P35

但是一直覺得可惜 終於還是偷到了時間 寫一些

P36

蘇拉颱風假 真是幫我一個大忙

P37

果然還是要週修3日才夠啊!哈

P38

雖然上班很忙  今後我還是會慢慢補的

就算沒什麼人看  也算是對我自己的交待

P40

最後離開 圓明園 我在售票口那的 【清史書店】

買了一本書做紀念

P43

這是我住在北京這段日子

造訪過的 北京天津 的所有紀念

P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貓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