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還住在東城區的時候 明明離很近 卻都沒去吃

來到北京  怎麼可以沒吃過簋街上的麻小??!!

SO~特別 在結束了  藝術人文的798 後來吃 色香味美的花家怡園

P16  

一到晚上 簋街上的紅燈籠都會亮起

整條街上 長達1公里多的簋街 全部都點亮紅燈籠

簋街是東城區 東直門內大街

簋音同【鬼】在清朝的時候 東直門只能運送木材進城

跟送城內的死人屍體出城用

早市發達 晚上又燈火通明 城邊又是墳場

因此有鬼街之稱

後來鬼街 似乎只有經營餐飲 生意才做的起來

因此後來就聚集愈來愈多的餐廳在此開業

而政府因為覺得鬼街聽起來不好聽

後來以盛裝食物的「簋」字來代替同音的「鬼」

鬼街上最出名的是 麻辣小龍蝦 簡稱「麻小」

P01

我今天就是要來吃麻小的

簋街上 很多都有這 不知道是在這裡吃起麻小

還是在候位時嗑瓜子

因此簋街一路上 如果是在台灣

你實在是會覺得 這裡很像一條 都是餐廳的後巷

人行道…非.常.的.髒

他們好像 把廚餘都倒在路邊一樣!!

這裡因為愈晚愈熱鬧 所以打烊時間也晚

我上次去 雍和宮 因為是早上

大概倒在路邊的廚餘都還沒乾 

人行道都濕濕油油的 超ㄜ的

P09

對了 北京這裡有一些大的餐廳 或酒樓

到下午4-5點都有降旗典禮耶!

好有趣喔~ 所有餐廳的人都會到人行道上

放著音樂 前面會有2-3個人在帶頭做操跳舞

而且還不只跳一首歌 偶爾還有一些複雜的動作呢!

比小學的運動操還有看頭

跳完還有精神喊話勒

超妙的!!

P06

花家怡園 是最代表北京特色的四合院餐廳

花家怡園 光在簋街上 就有2間家 附近一間八爺府

每一間的定位都不太一樣

四合院總店外的簋街店(東直門內大街)是平價的花家怡園

八爺府是高級的會所 就像俏江南的蘭會所的意思一樣

花家菜是以宮廷京菜為主

再集 魯.淮.川.粵特色菜系 改良後的私房新派北京菜

傳京味京韵,融川粵湘懷  匯南北中外,成盛宴花家。

從大門旁右邊進去

a  

是一條跨越時光的古樸青磚灰瓦鋪成四合院廊道

P10

SEE~我太喜歡這裡了!

是挑高的透光天棚 柵攔上攀著綠葉

我是傍晚快5點來的天還亮著


光線充足的還以為是露天呢!

P03

北京這的餐廳 每一本MENU都做的很精美

每一道菜都有照片 而且印刷跟拍攝都很有質感

P05

花家怡園 還有自己的海鮮超市

光看到這海鮮超市 就不用擔心海產的新鮮度了

P08  

他2F也有位置我打去訂位 她說一位直接來就可以了

我還擔心坐不到中庭的位置 會被分去2F

不過2F也很漂亮

但還是很幸運的坐到這個很有大宅四合院的前院

P11  

前院很大 中間是圓桌 二旁是四人長方桌

P12

這間是堂屋

P13

P14  

在右下角的紅舞台 是每晚7:00~9:00會有表演

功夫茶 甩龍鬚糖 變臉..什麼的感覺挺熱鬧的

P15

據當地人表示 花家的烤鴨也非常好吃

我想說 我如果一個人再跑去吃  金寶街的全鴨季

感覺好像有點怪 

全聚德現在住附近也有一間 但是他沒有半鴨

我總不能 進去就只點一隻烤鴨吧 也是一整個怪

就來這吧!

我本來想點這個四爺烤鴨   其實是【雍正王朝烤鴨】RMB $ 168 /半隻

但是小姐說 我一個人點【八爺烤鴨】就行了 份量沒那麼多

b

來到簋街上的重點

就是來吃 麻辣小龍蝦呀!!!

P17

一隻 RMB $ 8 最少十隻

用大量的花椒跟辣椒去炒  其實肉不是很多

是有麻 也有辣 但是應該是因為肉多 我又沒有用吸的

所以吃起來還不如 拿渡的麻辣香鍋  來的夠味

又很不方便吃  所以我當場吃了一隻

就打包回家慢慢跟麻小纏鬥

這個實在沒辦法在餐廳優雅的吃啊!

所以還是打包回家吃的好

不過總算是吃到啦!

P24  

秘製桂花酸梅湯  小壺 RMB $ 26

滿好喝的 不過沒台灣的口味酸

小姐說我點的搭配的很好

有主菜也有甜點 酸梅湯還可解麻小的辣

得意的咧我!哈

P07

搭拉~ 我.終.於.吃.到.北.京.烤.鴨!了啊 !!!!!

也是好有氣勢的一盤菜啊!

【八爺烤鴨】

胤禩沒有關係啊! 

八爺是花家怡園老闆 花雷 人稱 八爺

這道菜是 八爺跟大廚及相關技術人員 改良製成的

八爺烤鴨   也是花家怡園的招牌菜

烤鴨改變佐料 口味 提前醃製 使味道產生不同變化

有辛辣果味複合口感的新式烤鴨

P26

我點的八爺烤鴨是半隻 RMB $118

八爺烤鴨在 2011年榮獲CITYWEEKEND年度最佳北京烤鴨獎

烤鴨的皮…喔~喔…我先回味一下

油亮的皮.....有夠脆的

我單吃烤鴨都沒配其他東西

咬下去 鴨油就像空氣一樣化掉 爆在口腔…

油而不膩 好好吃唷!

P25

這一盤搭的是 果香醬跟 黃瓜 山楂 哈蜜瓜 蘿蔔絲

P23  

我比較喜歡 右邊那一盤搭配 是

黃瓜皮絲 生菜 鳳梨 微微芥末的甜麵醬

P02

耶呼~點心來了

八爺膳點 RMB $ 48

來到北京我還很想吃的就是宮廷小點心了

上次吃是天母還有京兆尹的時候了吧!

京兆尹….上次去吃 九月咖啡下午茶 時還有經過勒

P18  

豌豆黃

本來是北京民間傳統小吃 後來傳入宮內 慈禧很喜歡

成了壽膳房的日常點心

豌豆黃 不怎麼甜 不夠對我的味 但口感是不錯的

冰香滑順 清香..

艾窩窩 

據說是某位皇帝喜歡吃江米「窩窩」

每次傳膳 .. 御愛窩窩到後來就成了 【艾窩窩】

花家怡園裡的口味 我覺得是 「芝麻白糖」的

是說艾窩窩要分三口吃 第一口吃皮兒

第二口吃餡兒

第三口是尾聲

三種分別是要 : 期望滿足 回味…

但我太開心可以吃到宮廷點心 根本沒有記得吃三口

不過 這個可能不是現做的  所以沒有吃到期待中 軟軟的口感

外皮 反而有點乾…

P19

驢打滾

又叫 豆麵糕 名稱是因為外型像是一頭小驢子

在地上打了滾兒 弄得一身黃土 而來

吃驢打滾 有三不要

第一不要大口呼吸

第二不要吃太大口

第三不要邊吃邊說話

都是怕外層的乾豆麵 應該是 黃豆粉吧 怕嗆著人

這跟 黑糖蜜黃豆粉麻糬的吃法差不多嘛 !

不過驢打滾不好消化 也不要吃太多…

這就是 傷身的「大福」類產品啊!!!!

 

芸豆捲 跟 豌豆黃 一樣

原本都是北京傳統小吃 後來進宮 成了慈禧的最愛

這個濕軟細滑 又甜又清爽呢! 這個我最喜番

P20  

滿滿一桌菜 我好滿足啊!

P22  

花家怡園的小點 都有禮盒的包裝

都很精緻

P27

還有「京八件」是創意甜點

P28

一般傳統的  冰糖葫蘆 都是差在這上面賣的

更古早味一點 像是箍著一束稻草 插在上面

我非常的LUCKY  去前我上官網看到

下午茶2:00~5:30打七折耶!  酒水除外

所以我今天這幾樣 打完七折是 RMB $ 202

我是快5點去的  他也不會因為小午茶時段結束就趕你走

但是因為我也吃的差不多 不好意思留到晚上看表演

反正我要找時間另外去聽戲 就沒差這了

快6:30就離開

P04

花家怡園的服務真的很NICE

我烤鴨沒吃完的餅啊配菜什麼的

她全包一份新的給我耶 !

連點心都還又鋪上了小葉子! :P

P29  

 

花家怡園

四合院總店 TEL 5128-3315  6405-1908  6403-0677

是靠近雍合宮的 在5號線「北新橋站」【東直門內大街235號】

另一個 簋街店是靠近 2號線「東直門站」【東直門內大街5號】

不要搞錯了喔

內有WIF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貓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