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看看照片就好 我想應該沒有想要認真的看我介紹

這個宮 那個殿 曾經是做什麼用的吧...

這麼想知道  來的時候的導遊會跟你介紹更詳細的

P01

還特別有一條叫 頤和園路

P02

SHIT 看到安縵頤和 就知道 我又走錯邊了

Again… 地鐵的北宮門站

原來說的是 頤和園的北門

出門前我看過地圖  地鐵出口 離 安縵頤和 很遠

我上次 去 天壇  已經從 【天壇東門】走到北門

這次又從【北宮門】走到東門

看來我下次去  紫禁城的時候 還要再走錯一次

才符合無三不成理..

 

阿曼集團進駐中國的第一個點

國際頂級渡假村阿曼 當時在找最具中國特色的地點

頤和園雀屏中選

住在安縵頤和的住客還有特權可以開啟互通的小門

直通頤和園

平均一位房客有4.5位員工服務

一晚 RMB $ 4200起

P03

我來囉~ 頤和園世界遺產

P04

說到門票這件事  我真的有過來人的經驗要給

自己來不跟團的人一個建議

就是

千萬不要買聯票 

這是我去 天壇 跟來這 頤和園

特別是頤和園的想法

P05

因為這太大了  而且老實說這裡的旅遊路線指標做的不是很完善

時常都不知道走到哪 連個指標都沒…

比較常看到 <遊客上山自行小心>…

大概10個指標裡有8個這種指標

a  

而且如果時間有限 反而會因為一直要找聯票上的景點

然後又一直迷路不知道走到哪去

反而會錯過很多 也很值得去走去看的 不用收票的地方

如果到時候 想參觀 要收費的景點

在這些景點外 都還是可以買票 在進去就可以了

P06

這就是從仁壽殿 左邊走出去後 就莫名奇妙的上山了

然後也不知道去到哪  就一直看到叫遊客上山要小心的牌子

P07

來的這天 剛好遇上很多處在維修整建的

所以 在這園裡邊 僅有的遊園指標 照著走 因為碰上維修

又不知道給我們指去哪兒了!

這張照片 走的路上 就是個迷路 路線 然後 走到很後面

有點隱蔽 還不小心看到個遊客在湖上<方便>呢! @@

P08

這裡是要景點票一: 蘇州街

我覺得這個點 可以特別買票進來的

P09  

蘇州街長約300公尺

是乾隆懷念下江南的時候 憶起那的水鄉風情

也滿足帝王妃子的不自由 來這可以暫時佯裝是出宮的景像

特別建的

當時還特別要太監宮女扮演小販跟顧客 賣一些江南商品

現在這蘇州街上的商家 服務員也都是古裝的打扮

P10

稍微說一下

頤和園是中國保存最完整 也最大的皇家園林

最早在明朝的時候 是皇室的花園

在乾隆的時候 為了慶祝母壽 改建為「清漪園」

後來毀於英法聯軍 之後 慈禧太后重新整建

作為「還政」的退居住所 取其意為「頤養沖和」改名為頤和園

P11  

但其實還政後的慈禧 還是在園裡干政

巧立名目的設置學堂 跟海軍衙門

實際上挪用海軍經費來整建頤和園

導致北洋鑑隊的 武備虛弛  造成甲午戰爭大敗

而在1900年頤和園再度遭到八國聯軍的焚毀 

今後不斷修復才有今日的模樣

P12

蘇州街上 還有小船  好像一艘RMB $ 300 六個人的樣子

但我也沒看到有船在駛

b  

P13

小香川

來這種古色景點  到處都有可以讓人過皇帝癮的拍照景點

c

P14  

d  

P15

我覺得這個角落特別有回到古時候的感覺

就來份甜品吧!

e

不過 如果這是遵循古法的 桂香豆腐花 RMB $ 15

那古時候的人吃的還真差

看起來也好醜喔 !

還是台灣的豆花好吃好看

這吃起來雖有桂花香

但怎麼又有股微酸味兒呢?

是要走微微發酵路線嗎?而且還會有點澀澀的磨齒感

P16

我覺得這個老爺爺 應該又是走 像 上次 南鑼鼓巷(日)

那個吹麥牙糖的伯伯一樣了吧!

說到他  波娘 我們被騙了啦  上次去  慕田峪長城

遇到的小朋友 他們說他們去南鑼鼓巷 那個伯伯 收他們RMB $20

這個爺爺是問你的生肖 讓你抽個籤 然後幫你提個字寫段吉祥話

我很想看看這樣 爺爺到底一口價要多少錢

看完了 紅衣眼鏡女  他們一家好多人

沒想到 爺爺也很順勢的問了 紅衣眼鏡女哥哥的生肖

應該就這麼一個接一個的下去了吧

所以我沒等到  到底爺爺的毛筆字 索價多少

P17

北京這裡的小販似乎都身懷絕技

爺爺的字寫的不錯

上次在  慕田峪長城   二旁不有小販嗎

那裡有攤賣鼻煙壺的 是老闆娘自己在畫耶!

而且煙壺裡是 全白的瓶子 可不是裡面有樣本照著描就行的了

我今天才在路邊看到 學畫畫的美術社 招生

原來這裡連 山水的毛筆畫 都有高考耶~

P18  

這裡是 收費景點二 佛香閣

P19  

佛香閣 建在萬壽山前坡20米的石台上 

是三層四重簷八角攢式頂的宗教建築

是頤和園內最大的建築 是園內的造景中心

f

要另外收費的景點 就是不一樣 除了人比較少

維護也特別好

P20

眾香界

P21

我是爬不太好走的山上來佛香閣的 之前是先經過智慧海

要是從長廊 雲輝玉宇 碼頭那個方向上來的話

要爬好多階走死人的樓梯

g

P22

這樑柱上的每一畫作都很精細 內容也都畫的不一樣

P23  

排雲殿 德揮殿 二宮門

P24

P26

慈禧真的是 花了不少工夫呢!

P27

芳輝殿是 當時慈禧舉辦慶典時 給親王重臣休息的地方

現在裡面放的是當時王公大臣進獻給慈禧的壽禮

P28

P29

這天連我都看的出來 風非常大  不適合開船

所以 這天沒有遊船的服務 也是必然

P30  

P31  

就來看一下  有收費的景點  跟沒收費的景點差別吧 !

有收費

P32

沒收費!

P33

 有收費  很明顯的差別吧!!

P34  

P35

仁壽殿是最重要的政事場所

光緒帝跟慈禧 在這裡面坐朝聽政 接見外國使節

P36  

P37

這是最後一個收費景點了 文昌院

P38

裡面有五個院落

綜合  玉器 銅器 磁器 聚珍 跟書齊

但是這裡的展示管理 我覺得沒有很好

這裡面明明是 古董 曾經是皇帝使用過 或收藏的東西

在這裡的東西 你完全 不能剛台灣故宮的收藏管理方式做比較

在台灣故宮內 是在空調室內

甚至還可能有濕度的控制來維持古物的最佳狀態

然後在漆黑的空間 打上一盞投射燈 襯拖出古物的價值跟美感

參觀的遊客也儘可能的放低音量

P39

不過 這裡 恰恰相反

除了 就用個玻璃罩住  玻璃罩還很髒 禁止拍照 也沒人理

這就是我特別拍下來 證明  沒人會阻止你拍照

而且這裡面還有看守人耶~                                        

沒有台灣故宮營造的高質感氛圍也就算了

遊客也是大聲講手機  小孩大聲哭鬧 看守人完全無動於衷

大概是有人把玻離罩敲破了  看守人才會啟動吧!

h

P25  

頤和園 門票30 聯票60

地鐵4號線北宮門站

圓明園 也是4號線早 頤和園2站 而且 站名就叫圓明園

占地比頤和園還要大  有空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貓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