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我荒廢好久的部落格,決定還是重新提筆來寫一下吧!

不然我的工作已經夠無趣了,往後回想都沒有沒好的事可以回憶了

a

 大同區從來都不是我的區,但是礙於星期五晚餐很難訂

 想說小表妹在這上班,透過她幫忙訂位應該不會撲空吧~

 而且聽說還滿好吃的

 雖然大同區這個點我有點狐疑

e

從捷運站走到知貳茶館途中充滿詭譎的氣氛

文末在介紹指引地圖

其實走進紅樓屋瓦的迪化街

穿過院子 知貳茶館其實別有洞天

是氣氛很好的一間餐廳

P03

二層樓的知貳茶館有種上海復古的感覺

像是易先生送鴿子蛋戒指給王佳芝的那個餐廳

d

既然是茶館當然賣茶不能少

好笑的是我們一杯茶都沒點

紅酒倒是喝了一瓶

店裡的裝潢感覺很簡潔

雖然看起來是很簡單的鐵椅

漆上鮮艷活潑的顏色

這種衝擊現在很流行

c

店裡的裝潢感覺很簡潔

雖然看起來是很簡單的鐵椅

漆上鮮艷活潑的顏色

這種衝擊現在很流行店裡的裝潢感覺很簡潔

雖然看起來是很簡單的鐵椅

漆上鮮艷活潑的顏色

這種衝擊現在很流行

b

知貳 Menu就寫在這面黑板上

很環保啊 隨著季節更換時令菜單

賣完的菜就在上面畫個叉叉就好

除此之外 寫黑板的字要很美

然後不要遇到手賤的小孩就很完美

P01

 

茶....

P02

二樓好像不很大,因為去的這天二樓好像有人包場

還是就剛好容納一組人比較多的客人

所以我在他們還沒發現我的時候,

我就退下來了,怕打擾到他們

P04

Vivian 會晚到,我跟Brenda決定先點個什麼青菜

第一道來的是筊白筍 $180

我們本來以為是冷盤

沒想到是熱的, 微微的酸 上面黑黑的是松露

是真的松露 ,不是巧克力的那個松露喔!

雖然只有點綴一點點,但是整個味道都提昇了

我很難形容到底是什麼樣的味道

反正不囉嗦 就是『好吃』

P05

 沒來過 不像一般義式餐廳各點各的就好了

 分食的菜還是請店家推薦一下

 請問哪些菜適合搭配紅酒

 年輕的老闆之一推薦了滷肉莎莎堡 $200

P06  

外吃完才想到要沾莎莎醬

辣辣微酸 好好吃 咬下洋蔥粒 汁飛濺在嘴裡

P07

P08

 說起到底是哪一款紅酒適合配這滷肉莎莎堡

或是其他老闆推薦的菜色

其實不止老闆不知道 連我也不知道

是說我有這麼無聊嗎放著好好正常的酒標不用

自己『給凹』做一個酒標

不過如果讓原酒標現身,我真的羞於請服務生開瓶

因為是公司送的端午禮品,上面除了設計很low

還有xxx敬贈

不過唯一可以知道的 上面有Australia

但撕掉就可以啦 幹嘛這麼無聊還要做酒標

因為殘膠 瓶子都黏黏的...所以...只好

 

自從上次在澳門喝酒醉 早上吃什麼吐什麼

我一年沒碰紅酒了

所以這口味來說 還不錯啊!

f  

 蕈菇豬肋$460

這道菜上菜上的真是貼心

知道我們市3個人

特地幫我們把這套菜分成三份

這道豬肋真的非常嫩 入口即化啊~

只是份量少了些

但是真的很好吃

P09

 

紅椒春雞 $430

這道也是老闆推薦適合搭配自製酒標紅酒的菜色之一

不用多說 春雞…就是個小朋友啊!

服務生(表妹)非常的體貼

先讓我拍完照才拿著刀要幫我們現切

皮香微酥 鮮嫩多汁

但這時候戰鬥力開始減弱的 漸漸的失去正常速度

P10

 

雖然戰鬥力開始衰退  但是聊的很開心

就再點了一份蔬菜

斑蛇瓜 $180

這個瓜我從來沒聽過耶

不過第一次見他的樣貌跟口味都讓我驚豔

他看起來有一點像四季豆 還是什麼豆…

瓜類用大蒜料理也沒什麼稀奇

但是好像是用了chees 有很濃郁的奶香

意外的好好吃

P11

 

說其實很飽有人信嗎?

我們又繼續點了

XO醬海鮮麵 $200

這裡面的海鮮實在是太實在了

如果我知道是這些組合應該就不會想吃

不喜歡淡菜 不喜歡花汁類的 不喜歡墨魚麵

所以我對這道無感 不予至評

P12

 

金針花 $200

我以為會吃到平常喝金針花湯酸酸的味道

結果完全又是一個超乎想像的口味

一個很滋補的味道~~~~

麻油

但是顯的這道菜就稍稍油膩了

也許我這麼說不太公平

前面都吃這麼多了, 現在才在嫌人家油膩

這樣對嗎?

P13  

 都吃成這樣了

怎麼可以沒有Ending ?

但是是香草冰淇淋+ 什麼我忘了 $250

g

 

三人遊

我說 要在文末附上路線途的

二位一進來第一句話都說這裡也太恐佈了吧

大同區其實也不是我的區  但我當時太認真在做Live地圖了

所以顧不了害怕

J  

 捷運大橋頭站

往1號出口方向走,搭了一次手扶梯後,會看到這個

往延三觀光夜市的通道走

 P14

出來左後方有警察局

走警察局旁邊高架橋下的騎樓

P15

 騎樓沒了 繼續走橋下

H

走到快到盡頭(會看到一排長樓梯)樓梯之前的岔路,左轉就是迪化街一段了

I  

 吃完沒幾天 就有電視報道 還剛好被我看到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來看看

知貳茶館電視採訪

 

知貳茶館

台北市迪化街一段356號

02-2557-9935

 

 

arrow
arrow

    樂貓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