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稱不上老北京

但我也算是個小北京了沒想到5月回來後,

6月竟然還有機會再去到北京玩個5,看看觀光客的行程都怎麼走

P03

以上都是我自己走過的景點..欲知詳情請參考北京分類 56

這篇只是想分享 在北京的雜項生活

先從吃的開始吧~

在這紙袋奶 一點都是見怪不怪

想想也只是把鋁箔包拆成要回收的壓扁狀不就一樣

只是$便宜的很令人吃驚啊!...一包紙袋奶10多種口味

我想如果用化學調出來個上百個口味 應該也沒甚麼難的

一包才 RMB$1.5不超過

老酸奶也是每天都在吃和著有機黑芝麻粉當作是早餐

結果吃到四月底的時候 老酸奶又有問題了

紅到台灣去 波娘越洋叫我別再吃了

但目前我還很健康 只吃2個月應該也還好吧!

f

再來是 我超想推薦給奶茶掛的微熱

沒想到 我的心意在開心分享的這一刻就被退票

怎麼忍心拒絕這名字取的這麼逗趣的 香飄飄奶茶呢?

虧它裏頭還附了不知道用甚麼做成的蒟蒻呢!

P10

銳客奶茶更是闊氣 裡面還附了一盒小餅乾

都給他增添了下午茶情調呢!

跟紙袋奶比起來他們可貴了大約RMB$ 7~8

P04

北京的超市逛起來 也許潛意識作祟吧!

愛吃零食的我收斂了不少

辣翻的哈哈鏡跟洋芋片是我僅存的依靠

Lay’s 台灣怎麼都沒有出 勁爽濃情的飄香麻辣鍋味??

P11

在住處閒晃也被我們晃到一家 洋到底的美式超市

美到有一整面牆約5公尺放滿客種不同品牌的Cereal

美到有賣台灣沒賣的Ice Breakers

P12

連夢幻的超濃Ben & Jerry冰淇淋 都有真是太感人了

b

祖國的同志們 真的很偏好 把產品取個喜氣洋洋的名字

See~八喜冰淇淋

P01

我特地比對了 Ben & Jerry 還有八喜的質地

不用吃 用肉眼就可瞧出端倪了

P02

是吧! 是吧~

P18  

回味一下 壯碩的 冰糖葫蘆吧!

在我短短生活在北京的幾個月內

發現 原來 來福士 樓下的糖葫蘆 可真的是算便宜的了

而且又多又乾淨

P05

這時候走在白天的簋街上

還是冷颼颼的2月份呢!

冷到會不想出門

冷到我去拜一趟雍和宮回來都要失溫

c

這是我在南鑼鼓巷裡 最大最滿意的收穫

紙雕是北京的民俗技藝了

這麼一大幅的12生肖納福圖

RMB$100 我看要是在台灣沒來個3000怎麼說得過去

d

另外這個 崔英英 我上次已經稍稍介紹過了

就式西廂記 裏頭的女主角

這功可真細緻 竟然才RMB$ 14

不買說得過去嗎?

回來表個框 掛起來就很有質感啊!

e

這是我來北京第一棟住的酒店式公寓-來福士

東城區 交通繁忙的如同台北車站前的忠孝東西路

我剛來的時候 還會因為 我的路線因為要過馬路 而放棄這個行程

這裡的人車真的是太可怕了

我還得靠著群眾的力量才敢過馬路!

即使坐在出租車上 還是都不由得捏一把冷汗

有一個朋友 開車時都不聽音樂 他說因為會聽不到車外的狀況

他覺得很危險 這時我就想到他要是來到北京開車

應該是大崩潰吧!

P09

這是 朝陽區的建國門外大街

路又大又直 每一間精品店大到都好像是旗艦店一樣厲害

大家都是很會做表面功夫的人

離開了這些又大又直的路就也是滿髒的!

P07

當時有幾天在家悶得太無聊

晚上跑出來散步

走了3個地鐵站 從東直門 經過東四十條 散到朝陽門

P13

因為是大街 所以很乾淨 散起步來 也是格外舒服

P14

又遇到過大馬路的瓶頸  所以我回頭就沒繼續走下去

我自己都覺得這是很瞎的理由

但是..真的是很可怕啊!當時

P15

這些胡同的名字 都特別有趣

據說看這名字 就知道以前這條胡同的作用

顯然是個賣豆瓣的胡同

P16

待在這幾個月 也不是沒成長 

除了自己找地方玩 研究路線

目前應該沒有看不懂的簡體字了吧!

P17  

到北京的第一個日出 我肯定不會是因為想家或時差而這麼早起

況且北京也沒時差

P02

當時應該是有甚麼事 困擾著我 沒有好好睡覺吧!

P03

16樓鳥瞰下來的北京

一般來說一個月會有大約半個月以上會是這樣的大晴天

冬天不下雨是冷颼颼天氣的最棒安慰

不過黃沙滾滾的時候 都還不是沙塵暴 不誇張的是會連對面的大樓都看不見

P01  

除了晴空萬里.連月亮也是特別的又大又亮

不過很乾燥到我大概滴滴答答的2個月的鼻血吧!

a  

來福士酒店式公寓 位置好 視野特別佳

不用登高就能看夜景

P04  

去到北京的時候 已經是晚冬了

竟然可以遇到下雪這場雪真的下的又快又急

2個小時就厚厚一層了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 [正在下]的雪

窗戶打開雪就像花瓣轉呀轉的飄進屋裡頭

我跟波波2人都好興奮喔!

b  

早上我們起得晚 10點多的時候

雪已經溶了大半 但還是殘餘了不少 可想前一晚的雪下得多大

雖然對面就有俏江南 但我們卻沒去吃

倒是去外帶了 樓下一樣是精緻川菜 同樣是女老闆的 四川會館

P05  

沒有用甚麼特別模式  拍出來就特別像是電影裡的下雪場景

P06  

完全沒有預想到 可以遇上下雪

趁白天 沒那麼冷了 趕快下樓去玩玩雪

波波也超興奮的 玩到都不想上樓

c  

在雪地裡談戀愛 就是這種畫面吧!?

P07

d  

P08  

即使超冰 還是要感受一下 踏進雪裡的感覺

e  

我想中國大陸 應該是有很積極的在提供百姓的就業機會

春天一到 還帶有那麼一點點微微冷的時候

某天出門 發現路樹都變成這些 看起來就真的是

鳥語花香 百花齊放的 氣氛了

P09

而且 像是這好像真的是桃花樹吧~ 大約2週就會凋謝

政府又大動作地把這些枯樹又換掉

P10

這是後來搬去紫檀萬豪後

出門搭地鐵 都會經過的路段

P11

P12

但是漂亮歸漂亮 它到某一個時間會飄出棉絮

對氣喘或是呼吸道不好的人 其實不是件好事

P13

除了乾燥到流鼻血的北京 也會有下雨的時候

不過 不多 就一天而已

冬天不是北京的雨季 今年7月還下了60年來最大的大暴雨

好在我的旅遊運一向都很不錯

都沒有被氣候影響到

只有因為去 慕田峪長城 暈車吹到風 發燒在家躺了2

P14

紫檀萬豪 看出去 很像國外的社區

北京不只人高馬大 連樹都長得特別高

我記得這天是 我是特別7點早起 為了我的 天津行 要出發

沒想到輾轉到了 北京南站要去搭高鐵 因為沒帶台胞照

不能買票 又回來了!

P15  

北京中央電視台總部

這應該可以參觀吧~

我當時怎麼沒想到要去參觀哩..?怪了

g  

每週去一次超市散步回來的路上

這裡是住宅區 不像 來福士 那麼熱鬧

下午散步還不錯  晚上散步就有點太黑了

f  

最後這是我在6月份又去了一趟北京

在煙袋斜街上  剛好看到有人在拍 東方味十足的復古婚紗照

紙傘也太加分了但是會讓我想到那個耶!

小時候看電影 都說 那個要躲在傘裡  收好…:P

h  

我又想旅行了呀~

這首真是符合我的心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貓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