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要去南市食品街的

結果出租車師傅跟我說 那邊沒什麼

而且我的行程有點趕  就直奔 古文化街  師傅對這是讚不絕口呢!

P16

五大道 打車離開 跟師傅聊天

本來說 我要去南市食品街 只是想要找某個小吃

他跟我說 不一定要去那邊買

所以就跳過「南市食品街」的行程

直奔【古文化街】

師傅很nice的 幫我停在「東馬路」這一頭

還跟我說 我這一頭逛到底 出了【古文化街】

過個馬路 就有我想要找的小吃

他說那家還不錯吃 真的不知怎麼走 再問問人

P01

這頭是由【古文化街】南口 走到底的 「張自忠路」北口

超級大的中國結裝飾 很醒目

P26  

【桂發祥十八街麻花】是天津三絕之一  另外二個分別是

【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

十八街麻花看書寫著來頭不小

『出名的原因 , 白條跟麻條中間夾一層酥餡,有桂花巧克力 桃仁…十幾種

吃起來不但裡外同樣酥脆 , 酥餡的香甜也很對味 , 是到天津必買的伴手禮』

我來簡短的下一個 我「個人」吃的感覺: 弱! 而且是【

台中的【今日蜜麻花】是一整個大勝!!

b 

其實這些地方 就像是 台灣的老街

賣的是 古玩工藝 民俗用品 古書字畫…

對了師傅還特別提醒我 要我別買這裡面的字畫

雖然我不會買  但是還是很謝謝他的貼心提醒

P03

P04

雖然在文化古街的外面 都在大興土木的建高樓

但是這裡還是靜靜的維持古市集風格

我想這裡應該時常在裝修 才能讓古文化街上的色彩

還依然保持的這麼喜氣洋洋的熱鬧繁榮

P05

這裡已有700多年歷史

也許是因為這麼久 所以讓這裡 看起來比台灣的老街s

更多了份古色古香的氛圍

P06

看到這代客寫字的招牌 好像真有古代的感覺

古時候不是人人都識字

不知道 那時候的代客寫字 是不是 代寫書信之類的

今日的代客寫字 已經是做為藝術字畫的收藏留念了

相聲大會耶~ 讓我想到 同是天津人霍元甲的比武大會 哈

後來我還真上了二樓 來了名流茶館廳相聲

P08

一條街上賣的盡是 字畫古玩 看看也挺有意思的

P09

古文化街中段 還有一塊小廣場

賣的是些小東西的攤販

P10

捏麵人.驢打滾.篆刻.剪紙….

P11

左邊這棟就是 【天后宮】

P12  

c  

這個很酷是 茶湯

之前聽過茶湯 是 郁可唯的茶湯

結果茶湯也是 天津的特色小吃之一

是一種甜飲食 用開水泡 我覺得看起來有點像麵茶。但它有一套衝制的技巧,非熟手不辦。

先把茶湯原料在碗內調好,放好糖與桂花鹵;然後再用照片中的大銅壺滿滾開的水。老闆一手拿碗,一手扶壺柄,

還得雙腿開開半蹲姿,才能站穩 就是個蹲馬步。

左手的碗,正好等在壺嘴邊,等水一衝出,碗要隨時變換距離,

以掌握開水適量來控制它的厚薄程度,並不使開水外溢,激出糖漿,這是技巧之一。

右手要有足夠的控制力量,開水一注壺口,正好注入碗內

。要一次完成,才能衝熟茶湯,否則滴滴嗒嗒注水,茶湯必生,不能吃,那就虧本了。

同時也要注意水出得猛,會澆在自己手上,燙了自己,也碎了碗,就更不合算了,這是技巧之二。

我本來想試 但是 我一看那麼滾燙的水 注在辦桌用的粉紅色那樣的塑膠碗

我又不覺得 還是算標而且好大一碗…天氣也有點熱…就就就算了吧!

P13

那來聽一下茶湯好了  MV我也是第一次看

男主角竟然是 黃騰浩

  

中段的廣場就是賣這些小東西

P14

這戲樓不知道 是不是 古時候 真是群聚了老百姓在這看戲

P15  

【泥人張】也是天津特色之一

相傳始祖 張明山常常在街坊 戲樓觀查人

一隻手就偷偷在袖裡捏泥人

捏出的泥人不只樣貌逼真 個性 情緒的人物靈魂都在這一個小小的泥人

呈現出來

d  

這個就是泥人張捏出來的男孩

開檔褲真的是風行中國古今啊~

不過這當然不是我買的啦~ 我對於這種無用人形的擺飾一點興趣都沒有 

我還是喜歡既可用又可欣賞的杯盤餐具  或是只要撢一撢灰塵即可的畫…

所以這是在天津認識了一個從山西來北京工作到天津來玩的小女生

她買了一組送了其中一個給我的..

雖然我不喜歡這種東西 但泥人張的作品可是在慈禧60 70大壽的賀禮名單中

但是還是謝謝她~

P27  

這條街上 書畫的店真的很多 還有雕皮影的

很精緻也很貴~重點是我不好帶回來啊~

當初應該請設計師把凱西苑的每一面牆都加上掛畫軌道的

這樣才不會 想掛什麼新的畫 因為要釘牆做罷…

P16

除了這些古玩字畫 民俗藝品之外

還有流動相命師

一直要找我看相 我總共遇到了3

P17

其中一個講最多最久 在我旁邊一直碎碎唸

妳面相看起來很富貴 很有幫夫運「OS:這我知道!可不可以說點別的」

但是妳的感情走的不太順「OS:我有這麼不順到3個相命師都要來跟我說這個嗎?

不過妳今年會有驚喜發生「OS:我現在在這旅遊就是今年的驚喜了…」

一直叫我聽他說說看  看他說的準不準

OS:你想練習找別人去 說我感情不太順….我看你是看我單獨一人旅遊才這麼說的吧」

但我嘴上還是說 : 不用了!謝謝!

a  

這裡很多地方都有賣狗不理包子

名字是因為 當初這個做包子外號的叫狗子

後來他的包子很受到歡迎 生意越來越好

常常無法即時回應客人的需求

因此 客人都說 狗不理狗不理

就成了 狗不理包子

但是我在 北京 試了2

一次是在 王府井小吃街 另一次是在 前門大街

實在都非常的不怎樣  我不想在試第三次了!

P18

北京跟天津都滿多地方在賣驢肉的

但是我沒有要試的意思

P19

這也是個很妙的小吃

熟梨糕

老闆都徒手抓梨 這邊很愛熟梨產品

熱梨汁…連康師傅也有出

冰糖雪梨茶 <超甜>

我個人不喜歡…

e  

我看老板就是把梨子切的小片放再鍋頂最小 好像石磨的位置

蒸它還是怎樣

最後再塗醬 (就旁邊盒子裡的那些 我有看到草莓醬)

P20

還有路邊就賣起玉器

P21  

f  

「先有天后宮,後有天津城」

天津的這座媽祖廟 建於1326 是中國最北的媽祖廟

連出租車師傅也說 媽祖是我們南方才有的神明

所以天津這裡有媽祖是很難得的!

P22

裡面除了媽祖 還有很多別的神明

滿大的有比 行天宮 還大

這裡祭祀跟台灣都不一樣

天后宮 北京的雍和宮 有一個共同點

就是奉香不點燃 放在院外準備的盆內

除了設在外面的爐才能點香

g  

難怪我一開始看都覺得 神明不知道哪裡怪怪的

後來發現 祂們都面部白晰

台灣的則是被香燻的黑黑的臉

P23

P24

h  

P25  

文化古街 其實不長 220公尺

800公尺的幾乎都賣精品 王府井大街 比起來

是小巧又古樸特色的一條街

j  

古文化街

就都打車去吧~ 反正點到點 頂多RMB $ 1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貓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