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巴士的市區導覽 結束後

大約把我這天來天津的行程 理了個頭緒

天津只玩一天 所以時間有限 都打車比較快 下一站 直奔 - 五大道

P21

五大道其實不是一個地名

就是五條街

成都道 重慶道 常德道 大理道 馬場道

所以我跟出租車師傅說 我要到五大道的時候

我想他應該又聽出我是「南方」口音的觀光客了

問我: 五大道哪兒啊? 搭馬車那裡是不?

我: 嗯! 好ㄚ! 就搭馬車那裡吧~

這隻馬 看起來真是一臉衰相

P01

但馬兒實在太臭了…而且我覺得20分鐘可能不夠我拍照

還得花上$50 不是很必要  我還想多留些錢 花在我想買的地方

最後 到回台北的時候 就是花了好幾百RMB在買巧克力

然後 在帶去的書裡面 還發現 住在  來福士  就夾在裡面的

RMB $ 50元 私房錢…

看來中國這的景點是年年漲價啊~ 好幾個景點

不管北京還是 天津 旅遊書 不過是去年8月初版 不到一年 又漲價了

P02

五大道 我也沒逛完 逛了1個多小時

才想到我還想安排一個特別的行程 時間上會有點趕

所以我總共就只去了 成都道 重慶到 跟五大道以外走錯的岳陽道

我就閃人了!

P25

所以如果來五大道晃晃 要搭馬車

得要來這兒 重慶道上的 民園體育場門口兒

約20分鐘 RMB $ 50

P03

五大道這其實也不是什麼玩的地方

就是看看 當時因為 英國租界在這 本來是塊坑窪泥塘

英國人疏浚河填平 在這蓋起洋房

西班牙 法式 古典 巴洛克 文藝復興…

各國歐式建築集中在五大道的區塊裡

P04

P05

這幾條街上的建築物 大多都有標示 它們是屬於什麼等級的保護

b  

寧靜的林蔭大道 真彷彿是在國外

P06

偶爾還是會出現些 中式的影子

c  

這畫面看起來忒有國外的fu

P07

有的是一般保護 這個就是重點保護了

P08

有的是一般保護 這個就是重點保護了

原 張自忠 舊宅 重點保護

P09  

一進到天津 除了眼見所及的洋派風格的不同之外

相對的 人的步調也慢些

北京的出租車600萬輛  天津卻只有300萬

但北京的車 卻是難招的出名

而且到處都塞車 天津 就只有上下班時間

過了下午5點半  交通就很順暢了

而且我搭到的出租車師傅 人都很好 會建議我哪好玩

不要買什麼 省得給人騙 …

我對天津的印象 極好!

P10

我到五大道的時候 差不多要中午了

這裡就是我不小心 繞錯的 岳陽道

不在 五大道 歐式建築範圍內了

因此 即可見到真實的天津生活

剛好是午餐時間 上班族都出來買中餐了呢~

P11

在我看來是很鮮 要是沒見到上班族的人潮

還會是以為 自家廚房推出來賣賣看的東西

這交岔的幾條街上  都是這麼賣的

而且天津的上班族 也就是這麼買著午餐的

很妙呢~

P12

北京 跟 天津 就在隔壁

賣的東西也相去不遠

就差不多是 果子煎餅 肉夾膜

跟我之前吃過的 北京街頭早餐-雞蛋灌餅 這類東西

d  

瞧這上班族的人潮  可不是隨便小貓2 3隻來買的

不過 我們看他們 就像外國人看我們路邊攤一樣的想法

不要逼我把話說的更白…意思到 明白即可

P13

天津跟北京的街頭 都看的見這種 糕餅外賣店

不像一般麵包店 可以走進店裡挑選

都是 站在櫥窗外選購 而且特別的是 不是算個 是秤重的

P14

連超市 都像是自家掛了個招牌就營業

我沒往裡頭看 也許就是個雜貨店也說不定

P15

又是水煮魚 我上回在北京吃的 麻辣誘惑水煮魚 不怎麼好吃

  上海小南國  吃的清蒸野生鰣魚 一條 RMB $ 超過350

刺超多 我覺得沒很好吃阿~

可能是北京 內陸不靠海 所以魚是 又貴又不好吃

也許有海口的天津 魚的品質 會好的多

不過 我是一點兒都不想再試了!

P16

P18

我又回到了 重慶道了

P19

本想既續逛下去 但又怕下個行程會來不及

P20  

a  

 如果出租車來了  我就上車

P22

因為我以為天津跟北京一樣車很難招

之前很好運 順利的打車來五大道 還想說

大概是 義式風情區馬可波羅廣場 本來就會有一些出租車

等著載客

P23

結果沒想到 我才過個馬路 車就來了

天津的車少 但比北京的好招 也是這位友善的師傅跟我說的

這台車很有趣 好像警車

還用柵欄隔開 司機跟乘客

載到makiyo的司機應該也很希望當時他的車有柵欄吧~

真想摸什麼  也會被卡住.

P24  

五大道 沒什麼太有趣的事 就是看看房子

感受一下不同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貓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