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了 非常輾轉的京津鐵路交通 路程後

總算是順利的 從北京抵達天津了

走出天津站沒多久...眼前就是個十足的觀光城市

P05

從天津站走上樓 

竟然又看見了 美國加州來的牛肉麵了

記得我上次去  前門大街  的時候就發現美國加州牛肉麵了嗎?

ㄟ..還別瞧不起 美國加州牛肉麵呢…

人家可還是間連鎖店耶!

除了我看到天津這一間分店

在 我住的北京帝寶 附近的興隆街 上也有一間!

不過 這種連鎖牛肉麵的等級

只會讓我想到 三商巧福… <我什麼都沒說喔…>

P01

還算 空曠的廣場

P02

對於總是有很多腳踏車的中國

可能是 很久前的中國  也可能是別的省份

P03

這裡 還有少數的腳踏車

反倒是 北京 幾乎沒有 腳踏車

只有塞到爆的 汽車

P04

延著市區的海河 把這個城市裝飾的好美

P06  

海河的二岸也是種滿整片的花

不過 中國真的非常致力於充份就業這件事

除了 屈臣氏有一堆員工 在你身邊閒晃

速食店有人幫你收餐 不用自己丟去回收

連路樹 都是 一陣子 就不斷的更換…

P07

台灣明明也有 淡水河 基隆河

怎麼卻打造不出這種感覺?

建商只會 不斷的強調 河岸景觀第一排

但是沒有整體規劃 各建商建物獨自推案

看到的景觀 就僅僅是河

八國聯軍 佔領 天津的歷史 造就往後的風格真是不容小覷!

等到我寫到 天津最終回夜篇 就會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P08

 P09

曾經 不平等條約 租界國 有 英.美.日.德.法.義.奧.俄.比

在天津租界中保留了各國百年前的建築

P10

這裡雖然離北京 短短100公里

但是完全是不一樣的味道

北京 就是老北京

天津 充滿異國風

P13

P14  

這就是出火車站 我問公安 要找天津旅遊集散中心

他自做主張的 以為我不知道哪好玩

就指說 叫我去看的 世紀鐘

P15

世紀鐘 不是 八國聯軍留下的古物

而是天津 為了迎接21世紀的來臨

所建造的

上面的青銅浮雕 刻的是12星座的圖案

c

P11

延著海河 有遊船的行程

在海河上 有三個上下的碼頭

在天津火車站這的 就是 天津站碼頭

還有 大悲院碼頭 文化街碼頭

哪裡上船 就哪裡下船

夜遊的船分別是19:30 跟20:30

本想要搭20:30的船 雖然京津鐵路到23:00

船航程50分鐘 怕會趕不上 第二次轉乘 從蘋果園 22:55發的末班車

出租車又叫不到

但是 19:50左右才會天黑 怕19:30的船會看不到完全的夜景…

晚上再決定吧!

P12

在天津 我除了 臭死人的馬車 什麼交通工具都搭過了!

P20

真的很有國外的fu吧 ~

本來還在考慮要不要來的時候

就覺得 北京朝陽區的藍色港灣 就已經夠有外國味道了

但覺得 一個人跨個省份 搭高鐵來玩 也算是小小征服的挑戰

反正 北京都被我玩到翻過來了…

P16  

延著海河 有幾座有名的橋

金鋼橋 進步橋 跟這座 在天津站的解放橋

P17

解放橋 一開始 是叫萬國橋

而且這座橋 很cool 是可以開啟的

以前在 7 . 11 . 13. 17點 一天這四個時段會開啟

而且一次只要2-3分鐘 為的是要讓大型郵輪順利通過

國民政府收復天津的時候 以蔣中正命名 又改為中正橋

最後 中國人民解放軍 佔領天津 就又改叫「解放橋」到現在

P18

完整的世紀鐘

b

我看有的人不顧危險 通過沒有斑馬線的圓環馬路

就為了貼近 世紀鐘

不過 這座鐘這麼大 到它底下 不是 也拍不完全了嗎?

我還是站在對面看看就好…

a

準備走 自由道 到義式風情區 

P19  

待續... 天津河北區義式風情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貓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