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這麼得意的說  北京  都被我玩遍了

必去的景點  紫禁城   恭王府   頤和園   長城x2  …………

閒來無事逛去的地方 也去了… 再來去北京的後花園 天津走走吧!

P13

前一天去吃  LET'S BURGER  還下了一天的大雨

這天早上7點起床 很好 是個晴天 空氣也很好 GOOD!

P01

但是一早的晴天好心情

到了地鐵站 就受了大大的人潮驚嚇

我雖然在平時已經搭過很多次 北京的地鐵

我也知道 上班的人潮是 多的無法想像

但是 親眼見到 已經是…超乎想像的多

在照片中的柵欄 拍到跟沒拍到的地方

彎彎曲曲大概有10折…

塞滿滿的人耶!

P02

我來到了北京 才大概了解到 為什麼以前白種人會歧視黃種人

因為這裡 應該是比較內陸的人吧

真的就是很傳統的黃種人 

皮膚 蠟黃 又乾又瘦 滿臉風霜 連男生大概都滿多155的

然後 搭地鐵的時候 還滿常可以看到這種 大麻布袋的行囊

來北京奮鬥吧!

這個行囊算是很乾淨的了  我給他的行囊整潔有90分

不過 北京的當地人 真的就是人高馬大的

地鐵裡 要是我拉不拉環 我手還得打直才抓的到桿子

160的我 在北京當地人的眼裡 是矮子吧!

f

我實在不好意思拍的很光明正大

排我後面的如果看到我在拍 應該覺得我有病吧

不過上班時間就是這麼誇張的多人要搭地鐵

不說還以為是排隊要玩雲霄飛車吧!

完全就是一種隨波逐流的方式行進到月台…

P03

e

北京的火車站 有北京站 北京東站 北京西站 北京南站 北京北站 廣安門站

北京的火車站 各有各的路線定位

像北京站 跟 北京西站 以普快車為主

北京北站 是運輸貨務

京津 京滬…等比較長程的 就要到北京南站

P23

好不容易 我塞進了人潮 又塞出來 從1號線地鐵轉乘4號線

終於到了 北京南站來搭高鐵

P.34

我上網看 說可以利用自動售票機 買去天津的高鐵票

省去排隊之苦

結果我看的文章  一定是被翻成繁體的阿陸仔寫的

還不是排了10分鐘多 才輪到我

排10分鐘不打緊

是到我的時候 要確定結帳…

要: 請刷二代身份證 !!!

我...我... 我...哪來的身份證?  後來我後面的人跟我說:

妳沒身份證 肯定不能買…

叫我去人工售票買

c

於是我搭了手扶梯要上2F

找尋人工售票櫃檯

d

於是我搭了手扶梯要上2F

找尋人工售票櫃檯

P06  

北京南站 好大啊~ 感覺有像二期航廈那麼大耶!

 P35

FINALLY…找到了 售票處

P08

Again~ ~ ~ X光機又來了…比地鐵的更大一台

排隊的人 都是在等著過X光機

要過X光機 才能到 售票櫃台

P05

這麼多人 這麼多櫃台

我在台北搭台鐵總覺得很障礙 3A 3B我永遠搞不清處

怕搭錯南下北上..

反正就是選定櫃檯排對買票就對了

人生..就是這麼的充滿曲折啊…

當我排了10分鐘左右 又是10分鐘

離櫃檯標號上面的跑馬燈很近的時候 抬頭看到跑馬訊息:

【未持身份證的旅客 請置 43號櫃檯辦理證明購票】…

唉…於是我又白排了 只好又到43號櫃檯重排

43號櫃檯 就是最左邊那一道

P04

這回 我排了一下 我就問了我前面的帥哥

他長的好像裴勇俊喔…

問他是不是 沒帶證件在這裡買票…

他: 是幫你辦一個臨時證件 但還是要去 <我剛剛白排了10分鐘>的櫃台買漂票

我過了一會想覺得 不對啊…就問他:

可是我什麼證件都沒帶 他是要幫我用什麼辦臨時證件?

他不用問我就聽出我是 南方人了 <是矮子的口音嗎?>

他: 妳也沒帶台胞證嗎?

我:對啊! 我不知道要買車票要帶證件

他: 不然等下妳問問看…如果不行的話現在查的不是很嚴 我可以幫妳買票!

還教我要怎麼走 比較不容易被查到

我: 那你也可以順便幫我買回程的嗎?<想說如果回來沒碰到願意幫我買票的人就慘了>

他:好啊!可是買了票 時間就不能改囉…

P07

終於輪到了 裴帥很nice的幫我問了站務人員

結果聽到的回應是: 沒帶台胞證 肯定不能買…

但是我後來想 還是不要冒險好了  如果很衰的被查到

我都沒帶證件 波娘也不在北京 就我一個人在北京

到被公安帶去小房間就糟了…

而且我8點出門 搭地鐵跟高鐵 我預估1小時車程最慢9點半到

這一趟 不斷的排隊 塞人 重排隊…

到最後知道「沒台胞證肯定不能買票」已經要10:30了

就算我真的不怕被帶進小房間的就去了天津 玩的時間也大大的減少了

想想算了吧! 我今天就當是來看考場了…

跟明天的行程對調吧!

 

人好多好多喔~

P10

隔天星期四 我整個發狠了 一定要避開上班人潮

我不想再被塞人了

早上4:30起床 6:36分 到高碑店站

再去四惠東站 換1號線 到 西單 站

換4號線 到 北京南站

b

人明顯少了很多

星期四這天 43號櫃檯只有2個人需要臨時證件

辦好了證件 再去一般櫃台買票的時候

售票員 還問我 來玩嗎?

廢話…不然是反攻大陸嗎?

P09

我到北京南站的時候約7:25

要搭火車的人也不少了

去天津的高鐵 車程很短 只要半小時

而且5-15分鐘就有一班 所以還滿方便的

京津鐵路 營運時間是6:30~23:00

P11

北京南站 賣的東西 好像機場免稅店喔!

而且伴手禮的店也很有規模

連AIGLE的靴子也在火車站賣…妙!

P12

台灣人要帶台胞證才能買到的高鐵票

京津鐵路的 和諧號 坐位有2種

一等座 RMB $ 66 二等座 RMB $ 55

我買的是一等座

一排四個位置

二等座五個位置

我想二等座應該人比較多吧~

不想在人擠人了…反正才多十元

P22  

好像機場一樣 有登機門

每一個檢票口 都有個通道

這是我的19檢票口

P14

其實一出了地鐵 往北京南站的一路上

都非常的乾淨

有種門面要做好的感覺

畢竟中國很大  有的人可能也是從偏遠地區

「第一次進京」哈~

總要營造點 北京果然就是跟咱家鄉不同…

高鐵也非常的乾淨

P15

前一天 畢竟狀況百出的 來看過考場了

所以今天一整個就是熟門熟路 順利的搭上高鐵了!

P19

一等座的位置 果然沒叫我失望啊~

超級乾淨 

在北京 我還是第一次用上 超級乾淨的字眼來形容這

P17

還非常不滿  我一個人就包了2個位置

這裡 走道 叫過道啊!

P18

車上的小餐點 也是有的

但我完全沒興趣

P16

P20

坐位還可插耳機耶~

但我沒試 是不是真的有音樂出來

台灣的高鐵 我也只搭過一次  不知道 是不是也有這種設備

P21

其實我覺得 大陸這的綠化 至少就北京啦!

如果就以首都來比  做的比台北多耶~

不止是照片中的地方

市區也很多…

P24

a

是不是 很綠!!

P25  

可能北京到天津的距離沒有很長

所以最高速好像是二百八九十..

沒有破300的樣子… 我沒很仔細看

北京到天津 從家裡外面的高速公路 我有看到指標

100km 應該沒很遠吧…

P33

天津跟北京都一樣

整個中國都在大興土木

P26

尤其天津的郊區  于家堡 在2020年

打造金融重鎮 並取代 香港跟上海

還要成為首屈一指的綠城市

但是高樓 新穎的建築 並不能跟人們的素質劃上等號

不管是哪方面 中國都很快速模仿 先進開放國家的樣貌

也許 也能很快的在人文素質方面迎頭趕上

P27

P28

我到囉~

天津…我來了!!

P29

出了天津  是一大片的廣場

P30

我想要找 【天津旅遊集散中心】卻沒找著

問了公安  還問我要幹嘛… 以為我要失物招領

我說我想了解一下 這裡的旅遊訊息..

他當我是問路 就隨手一指 跟我說 可以去看世紀鐘

那棟玻璃大樓後面  是義式風情區 那妳可以逛個2-3小時…

公安還真熱心 但我還是比較想知道 旅遊中心在哪

我想報名 觀光巴士啊…

待續 我的天津行…

P31  

貼心小提醒:

台灣人買票 要帶台胞證喔!

直奔3F  43號最左邊櫃檯先辦證 再去買票

地鐵 4號線 北京南站

京津 6:30~ 23:00

票價 RMB$ 55 / RMB$ 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貓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