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結束了 上篇 前朝三殿 的行程

終於要進入到 下篇-後宮了後宮還包含了御花園

來看看甄嬛傳裡的妃子都住在哪裡?? 才是重點啊!

e1

從坤寧宮 出了這座 坤寧門 就進入到 御花園了

P-3

御花園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大

比  頤和園 要小的多 更不要說是跟圓明園比了

P-4

但是花草樹木  也許是因為面積不大  所以可以種的很豐富

不過繞了一圈 沒有看到 若曦跪求康熙 饒恕十三弟

四爺用袍子 幫她擋著一起淋雨的御花園場景

P-5

北京這 到處古蹟的建物都講求【天圓地方】

這棟 萬春亭 也不例外

b1

這一堆高高的石頭 叫 堆秀山

是用太湖石倚著北宮牆堆疊而成

上面那個是 御景亭

在重陽節的時候 妃子登高的地方

但如果是為了登高而用的山 顯得這高度 還真寒酸

不過如果妃子們還得穿著她們古時候的高根鞋

那確實還挺費勁的呢!! 也真是難為她們了!

P-1  

天一門  二邊站了二隻【獬豸

這獸 是古代人 假想能夠分辨忠奸的神獸

P.S徵求 這二字 該如何發音!!

P-2

延暉閣是選秀女的地方

還有拜狐仙

所以古代的妃子 也興這一套啊!?

不過 我覺得 安陵容的 DIY暖情香 比較厲害

而且還立馬見效呢!  讚!

d1

清裝劇 常常會聽到的 御書房

總算看到了

但也太破爛了吧!

就算它不是年久失修…規模看起來怎麼是這樣小??

還以為至少跟圖書館差不了多少呢!

P-8

泰平有象 象徵 天下太平 五穀豐收

P-10

來了來了 看看後宮妃子住的宮殿位置

甄嬛傳:

永壽宮: 甄嬛晉級成 熹妃 住的地方

翊坤宮: 華妃 (年羹嶤妹妹-年妃)住的地方

咸福宮: 蕙嬪還沒搬去碎玉軒前的住處

景仁宮: 宜修皇后住的地方

延禧宮: 安陵容住的地方

承乾宮: 甄嬛一開始入宮住的地方

壽康宮: 皇太后住的地方

步步驚心

永和宮: 四爺拜託將若曦從秀女名單中剔除的母后寢宮

養心殿: 若曦跟四爺雍正住的地方

歷史:

儲秀宮: 蘭貴人(慈禧太后剛入宮)

長春宮/翊坤宮 :慈禧太后

 

a2

通過 日精門 就可以到 東六宮了

c1  

齋宮是雍正建的 是在祭祀大典前二日

到齋宮內齋戒一天

本來在雍正之前 以前的皇帝都是乖乖的去 天壇 祭祀

但因為他的「名正言順」皇位

惹人非議 他自己也心慌慌的

而且原本去天壇 一住就是三天

他就是怕這三天內 有人會去天壇暗殺他

或是入紫禁城搞什麼破壞

所以才在紫禁城裡面弄一個齋宮

到祭祀那天再直接去 天壇就搞定了!

P-b5

如意原來是長這個樣子

我在紫禁城也買了一個如意

P-7

清裝劇裡的後宮經典紅牆 終於出現了!!!

P-6

SEE~找到養心殿的指標

來看看 四爺雍正住的地方吧!

d

一樣很有規模的 

要入 養心殿 先要穿過 養心門

P07

喔哦~我又失望了!

這應該也是個重點啊!

雍正在住的耶~  也不保養一下

應該像頤和園那樣 重新上漆彩才像話嘛!

e  

f

養心殿 裡 西暖閣的 三希堂

三希堂是乾隆的書齋裡面收藏三幅名帖:

王羲之「快雪時晴帖」「中秋帖」

王珣「伯遠帖」

但也不能進去…只能隔窗拍

而且…王羲之「快雪時晴帖」在台北故宮耶~

COOL~下次去看看好了

g

這裡應該就是雍正下班後在養心殿辦公的地方吧!

勤政親賢殿

我在看 步步驚心 的時候 就覺得 四爺的個性好陰沉喔~

而且有點被害妄想症~ 覺得他搞不好是天蠍座!

哈!! 就上網去查  雍正 他真的是天蠍座耶!

結果巧的是 演四爺的吳奇隆 也是天蠍座!哈

P08

我感覺他的被害妄想症

讓他用了很多以前皇帝沒用的東西

除了在 前朝上篇 提到的 繼任皇子的名字藏在

乾清宮的 光明正大 匾額後面

還有要去祭祀的時候不乖乖的去天壇住3天

硬是要在後宮蓋一間齋宮 還只住1天 以外

他還搞了 【血滴子】他的私人密探   現代應該可以稱之為 ( 抓猴 ) 哈!

甄嬛傳快結尾的時候會演到  應該再過個2天吧就會出現了!

P09

若曦就是跟四爺睡在這張床上嗎?

怎麼感覺比我的單人床還小…

所以說古代人就是沒怎麼跟 阿斗仔 交流

不知道有一種叫做KING SIZE!

真的是小的可憐

P10

看來是有跟外國人交流到

這鐘看起來就是個舶來品..

不過剛剛那間房間要是真塞了張KING SIZE

就會像 現在開門只見一張床的 雅房了!!!

P13  

而且據說他都批奏則2~3點才睡覺

4~5點就起床上朝

我看他就算不被毒死 也是過勞死的

登基也才短短13年

也難怪公主 阿哥都不是他生的 哈哈哈!<僅針對甄嬛傳劇情>

實際上這2年雍正到底在忙什麼呢?

他明明可以說是娶最少老婆的皇帝啊!

P12

雖然說 他的行事風格偏激…

但在歷史他其實是個有做為的好皇帝

Ex:解除賤民階級 改格八旗 削弱王公特權…

P14

吼唷~ 得其門而不得入啊!

承乾宮-甄嬛

景仁宮-宜修皇后

怎麼都沒有開放啦!…

我也學了 德陽門下的女生 往門裡偷看..

P-9

西六宮 后妃們住的地方

從建築上可以明顯的看出與其他地方的不同

P01

這裡看起來很像 四阿哥 弘勵 (乾隆)

他的嬤嬤喝了要毒害他本人的綠豆湯

跑來找皇太后…

But皇太后是住壽康宮

不是這裡…但看起來都很像

在這裡面繞 會迷路耶~

難怪隨便死了個宮女也不會被發現

P02  

我也要來跟高高紅牆合照一張!!

a

ㄟ…說起來 從明朝永樂皇帝搬來紫禁城至少有27位皇帝死在這

除了我不知道可能有逃亡死在外面

跟最後被貶為庶民的溥儀 還有一個被推下井的珍妃…

都不知道這裡死過多少人耶~

還好現在觀光客很多 來個陽盛陰衰..

b

有名的螽斯門 說是一種繁殖力很強的昆蟲

它的對門是 百子門

說這樣叫做「不可言喻」

不可言喻什麼啊!?

c

來到紫禁城 很難想像他們的政府 是這樣管理 世界的遺產

很多紙屑  隨意吐痰多到我已經不用多說

天安門外大便都算了..

在紫禁城裡 有一些人像是來野餐的

也許這裡面東西賣的不好吃 也貴吧

所以有人會自己帶東西進來吃

就鋪張報紙坐在地上  隨意的吃起東西來

地上 有果皮 還有瓜子殼…

這種東西 只要出現一個 在這種觀光景點 我都覺得OVER

地上那些印子 也不知道是打翻什麼 看起來滿髒的

然後還有很多旅行社的 在拉散客

問要不要去長城 十三陵…

就跟我上次去 前門大街 遇到

後來參加了奇異旅行團(上) (下) 一樣

P15

坤寧宮的吻獸 還有7隻 到這裡就剩5隻了

P05  

P06

h

翊坤宮: 華妃住的地方 還有慈禧太后住的

在慈禧還是蘭貴人的時候 是住在儲秀宮

後來她過50大壽的時候 改建 讓儲秀宮的前院跟翊坤宮相連

P16

重點不是在掉漆的畫沒補

是在那生鏽的鐵環..

那是以前慈禧 喜歡盪鞦韆所裝用的勾環

P17

改建用的全是最貴的花梨木 跟紫壇木 共花了63萬兩

在歷經英法聯軍後 修建翊坤宮同時也在修建頤和園

而耗盡國庫 使得甲午戰爭戰敗…

i

終於體會到「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我的歷史變好強…回去聯考好了!

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 來北京都沒空看書  

有行萬里路的我 應該可以稍稍彌補 面目全非的容顏吧!

j  

儲秀宮

P18

戲珠銅龍 跟 梅花鹿

消防儲水大銅水缸 這裡也有喔!

P19

這裡終於是現代化的擺設了

我還是比較喜歡西式裝璜呀!

P20

P21

P22

正前方是 延和門 右手邊是 順貞門

左手邊就是出口 神午門了

k  

眼前這個就是神武門了…

馬爾泰若曦就是從這個門被送出去的啊!

L

眼前這個就是神武門了…

馬爾泰若曦就是從這個門被送出去的啊!

其實我還有 最左跟最右 二邊沒去逛

我是也沒有很想看 被慈禧不喜歡而被太監推下的珍妃井

明明那就死過人 怎麼會想去看

P23

護城河.. 寬52米 深6米

OMG!!又有人死在裡面了-

未被明朝最後一個皇帝 崇禎寵幸的宮女

都會投河自盡 以死效忠皇帝…

P24

而且真的好大 我從早上10點進來 離開的時候已經是下午4點

不但花時間也花體力

終於 我的紫禁城 插旗之旅 上下二篇

也非常耗時耗力的完成了

P25  

最後來回味一下 步步驚心 馬爾泰若曦跟四爺的片段吧!

一定要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貓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