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應該是我來北京小小酌的第一站

在鼓樓大街附近的什剎海這有一條後海酒吧街

這天是我很懶散週六傍晚想說 有什麼地方可以出來溜達想到的

d

這就是春暖花開啊~

路上到處都開滿了桃紅色的花

花叢後1點鐘方向的就是鼓樓

P03

在北京 我才真正有感受到

什麼是春天

什麼是百花齊放

P04

這裡有一間 中式麥當勞

如果漢堡包用燒餅 可樂變澎大海呢?

P35  

我從 鼓樓大街站出來  起碼問路了5次

才找到我要來的地方

而且其中還問到了2個外地人

北京這裡到處都是外地人啊!

這就是鼓樓

這到這 煙袋斜街 就離得不遠了

P05

這是我走錯路 拐進鼓樓的胡同裡的coffee shop

P06

這是我走錯路 拐進鼓樓的胡同裡的coffee shop

到了煙袋斜街  這條街名 我一直會想到

哈利波特 買2000掃把的魔法道具巷

P08  

煙袋斜街 在清朝 就是一條 都是賣煙具的街道

現在裡面多是賣一些手工藝 紙雕 就是一些賣給觀光客的小藝品

煙具也有  但是不多 我只看到煙斗的器具

以前用抽大煙的應該也派不上用場 

所以沒賣吧

P09

這裡有點像 南鑼鼓巷(日)

但是感覺比 南鑼鼓巷(夜) 更大更多人  不過

我比較喜歡南鑼鼓巷

P10

真的大清的時候 就有郵局不是用飛鴿了啊 !?

c

又是我不吃的東西  不過 生意還真好 炸灌腸

P12

煙袋斜街進來 已經陸續有一些店家2F有露天座

有吃飯 也有喝的

不過這一區的  讓我想到淡水的孔雀蛤

b

這裡是什剎海的後海  下次我來恭王府的時候再一併介紹吧!

我這日來的 就是為了  後海酒吧街而來的

P17  

a

這一片 還真美 北京這很愛種這種 柳樹嗎?

很漂亮 不過這2天有綿絮到處飄 新聞都還特別報

有呼吸道問題的民眾 少出門

但是這樹 配上這湖海邊真的很美啊!

P13

還有人力車在街道上穿梭

一些舊有的習慣 留了下來  也是一種不一樣的風景

難怪 在北京到處可見在蓋新的大樓

四合院一樣在雖然少些

街頭看起來很赤裸裸又陽春的路邊攤小吃

照樣是滿足很多上班族的生活所需

但是在捷運上尿尿這件事 真的是 太over了!

P15

P16

來囉 這就是後海酒吧街

P18

路邊都是這樣  大紅大紫的大沙發

但是我覺得 我只有一個人坐在路邊 吃喝給人看也太奇怪了

一個人在lounge bar 又不是解酒消愁的買醉

P01  

這間比較適合我

我很喜歡在接近傍晚出門  尤其是沒來過的地方

既可感受陽光普照的活力  豔陽西下時的徐徐微風 

跟夜燈初下繁華落盡 運氣好還有閃爍的星星

P02

我來的這間 DAVID CAFÉ BAR 應該算是後海酒吧街的最後一間

這裡也有天台可以坐

這就是我的位置看出去的地方

P19

服務員說 這裡紅酒很好喝…

好喝是他說的嗎? 酒侍也不一定斷然說我店裡的紅酒好喝

不是多就是好喝的吧!

P33

在外面喝酒 讓我想到了Freya小姐

我好像只有跟她才會在外面喝酒

還好家裡附近還有得喝 之前我都騎著我的徐風白赴約呢!

天漸漸 微暗了  很美吧~

P22

我的週六 後海酒吧 小夜生活

雖然我不愛喝cocktail但是都來到bar street了

還是要入境一下 點個調酒來喝

Apple Martini

跟我想像不太一樣  原來是青蘋果嘛?!

P34

天台的後棟樓下有一間中式院子的bar 感覺也挺特別的

P21  

加州xx三明治  RMB $ 52

Oh ya 我吃到我想吃的cheese了  雖然不是油漬feta

但是就是我要吃的goat cheese 他放好多 超讚

除了麵包烤的超脆有點割我上顎

非常好吃耶 ~ 而且裡面還夾了芒果…cool 喔~

P20

但是加了某人很怕 我也沒有很喜歡的 紅蘿蔔

除此之外 everything is good!

P23  

入夜囉 ~ 除了bar 這邊都還有live band

P24

P25

這一排的後海酒吧街 燈都亮起來

但不夠亮 所以拍起來都紅紅的

P26  

這艘船很有趣 還可在上面吃喝茶點

好像古時候詩人吟詩作對 搭的船

P27  

晚上的煙袋斜街

晚上這裡 後海酒吧街 人更多

也可能是因為週六的關係

P28

P29

P30

從鼓樓大街站出來的 舊鼓樓大街 這一路 有不少餐廳

很熱鬧

但大多是烤串 而且都在路邊烤

桌子也擺在人行道上

所以當然街道也不怎麼乾淨

照本地習慣 吃了不要的東西就吐 丟在地上 痰也是

但是比吃 麻辣小龍蝦的簋街

但是這裡烤串好多 整條街都是煙…有點受不了

P31  

西城區 什剎海 後海酒吧街

地鐵2號線「鼓樓大街」站 B出口

右轉一直走 這條就是舊鼓樓大街  走到盡頭過馬路  

就會看到左手邊的鼓樓 (10點鐘方向)

過了馬路 順著左邊走  約2-3分鐘 就會看到 煙袋斜街(在右邊)

進了煙袋斜街  隨便一條左邊的胡同 都可穿到後海酒吧街

要過一個小小的銀錠橋 那一排才是後海酒吧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貓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