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爆的 奇異旅行團() 奇異旅行團()長城 讓我決心找尋我期望中的長城

繼我一個人大膽的去吃了大菜餐廳 : 花家怡園-烤鴨.麻小.宮廷小點

我又一個人大膽的搭客運去北京郊外 「懷柔區」慕田峪長城

P13

上面那張照片 路人好有意境的出現在我的鏡頭喔!

 

我看旅遊書上寫說 到 「東直門」地鐵口搭936旅遊專車直達景區

但是...我是個謹慎的人為了確認

我還上北京公交網查了一下這班車  有沒有弄錯啊~

936這班車除了區間 光支線就有10幾個路線耶!!

沒一個寫到 直達慕田峪長城的啊!

我想還是打電話確認一下比較好 晚上8點多竟然還有人接

她說 北京公交車沒有直達慕田峪長城

她還加了一句 只有直達八達嶺的(就是我上次要去 被拐去居庸關的那個)

蝦毀??!! 那是說我沒得去了嗎?

我決定上慕田峪長城官網看看  有沒有什麼訊息

很好!! 官網上寫說東直門長途汽車站坐867 (原936)直達風景區

他還加註是(原936)那我就放心了 原來是改了

所以就是這台車  867

P11

齁齁…你以為這樣就搞定了嗎?

867根本是一個連公交網都不知道的秘密路線啊!

我太擔心會出亂子 所以又上了公交網去查…

BUT!!! 公交網上867終點站只到紅螺寺耶!

這下我有點慌..可怎麼好已經晚上10點了

雖然晚上十點了  但我想說碰一下運氣

打去慕田峪長城管理處問一下好了

結果電話裡的人 說 就是搭867

我上網查了背包客網站說867在東直門外斜街搭車

這裡可跟書上說的「東直門」地鐵口 差了快走10分鐘的距離耶!

管理處的人是說在那搭沒錯

好險我之前住在東城區這 不然 光出了東直門站

去找東直門外斜街 起碼迷路30分鐘

P12

我是搭 7:00的車到那 還很不安的問了站務人員是不是到慕田峪長城

已經看到有幾個外國人要搭這台車了

去程的時候遇到一個熱心但也沒去過慕田峪長城的大媽

一路上就睡睡閒聊

對了 說是867是秘密路線這件事還沒說完呢!

本來以為是直達車 根本也是站站停啊!

不過其實上下車沒花多少時間 是慕田峪長城真的很遠啊!

如果以台北出發  上次的居庸關應該是 到 大溪

而慕田峪是 內灣上的薰衣草啊!

開了2.5小時

而且這班車 到了公交網上看到的終點站紅螺寺

大部份人都下光了 然後車掌小姐說 還有沒有要下紅螺寺的

沒下要走了

但其實我們剩下的這些人 也都第一次搭

可以看出大家滿頭的問號  但又不肯下車

直達景區 原來是從這一段開始

司機開始飛奔前往 慕田峪長城 我們看到指標了

才沒繼續伸長脖子

SEE你說這是不是個 連公交網都不知道的路線

只有3/15 ~ 11/15

7:00 / 8:30東直門 – 慕田峪

14:00 / 16:00 慕田峪 - 東直門

 

P01  

為了證明我所言不假 這裡真的是外國人最愛的長城

有圖有真像 是不是全是外國人

我身後那個 是黑髮外國人 因為他請我幫他拍照

所以我知道

而且這裡跟居庸關 八達嶺比起來  人少很多!

照片也可以拍的比較好看

P04

後來選這也是因為想說這邊有纜車可以搭 想說上去累了還可以搭下來

而且如果樓梯像上次 奇異旅行團(下)長城 那麼高 下來也很辛苦

結果纜車也漲價了 現在單趟60 來回80

還有門票 如果沒特別跟他說 他就會給你明信片版 45元

我在買票的時候  遇到了來大陸的台灣交換學生

來了這麼久 竟然遇到了台灣人了

後來我們一起走  讓我這次的長城特別開心

P08

這裡的炮臺跟居庸關的比起來 小很多

P06

好真實的觸摸到長城的城牆了喔!

P18  

爬上來感覺真的看到的視野都不一樣了

慕田峪長城多是建在陡峭的崖邊

彎延曲折的景像好壯觀喔!

P05

上來這一直想到一首元曲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

BUT…只是想到 我一點也沒鄉啊!

我應該是樂不思蜀才對  哈!

P19

這是其中跟我比較有話聊的活潑小男生

才大三勒..

他們是台科大來浙江大學的交換學生

說都修很少課 拼命玩

北京只停留一週

已經去了 蘇州 杭州 廣州 上海 桂林 青島

我也好想去青島 聽說青島很漂亮呢!是個小歐洲

他們週五要搭20個小時的火車去蒙古

哇賽..蒙古耶! COOL~

祖國這的廣告都說:

YA我拿到駕照了 快到神州租車 前往吐魯番吧!

超酷的 地理課本上的地方 在這好像都不遠了

下次看到 爬聖母峰的廣告 應該也沒什麼好奇怪的了吧!

看吧! 身後還是外國人耶!

P03

4倍變焦拍的 

P20  

慕田峪長城真的比居庸關要好爬很多

像左邊這種很高階的石梯

只有在進出城樓的的時候有這樣幾階

大部份都是像右邊那樣的矮石梯

不像居庸關 至少我肉眼所及 都是左邊這種高的

而且二旁圍牆很矮 人又多 也沒扶手

爬個2層樓就叫你腿軟

P07

同是台灣的同胞 拍出來的照片就是比較好啊!

還是年輕人比較能溝通呢?!

男大生說 我應該沒大他們幾歲 應該沒30吧!

哈! 我都要開心的彈去外太空了

不知道是說真的  還是他爸媽教的好

ANYWAY心花怒放的happy啊!

P21

P22  

P23  

後面的山 簡直就像山水畫裡的紋路

在電影 非誠勿擾 中

葛優向舒淇求婚的長城段

便是 慕田峪長城

P14

我終於有正常的跟風景的照片

不用再搞合成照這一招 :P

b_1  

外國人外國人外國人外國人外國人外國人…

對了除了外國人 還有韓國 日本 馬來西亞

P10

相對比起來 這裡人真的少很多 路面也比較寬

也許也是因為我遇到開心的同伴

讓我這次旅程特別盡興

P15  

還可以悠閒的坐在長城道上 不受打擾…

a

我很幸運的是在冬春來到北京

冬天雖然冷了點 時不時的流鼻血

但是除了偶爾黃沙滾滾的空氣 大部份都是出遊的好天氣

不然夏天就開始下雨了 聽說還是大暴雨

車上遇到的北京大媽 說秋天楓紅也很美

在春天到長城 還搭到了秘密列車867

如果再晚個1~2週應該春花都開了 一定更美

不過我已經很滿足了!

這張 天超藍的啊!

P24

c

這就是本來要搭的纜車

距離大約是貓纜的一半

而且爬上來的梯沒有想像中的高跟難爬

也是想說搭纜車可以鳥瞰長城

顯然纜車走的路線沒有長成在下面

所以大家決定反正距離我們要搭的14:00車 時間還很多

就慢慢的回頭

P16  

對了慕田峪長城還有一個很特殊的設施 – 滑道

什麼是滑道??

就是搭滑雪纜車 那種沒 包頭包腳 的纜車

上去 溜滑梯下來耶! 這不嚇死了這麼高 溜之前要先去廁所吧!

而且還跟纜車一樣 RMB $ 80

P17

難得有人可以幫我拍照留念

趕快多拍幾張

不過看我笑的這麼開心 回來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據說是老天也看不下去 我玩到要北京翻過來了

我回程暈車了啦!  2.5小時的車程  車位很小  又悶

車程還剩 1小時就一直很想吐  還是忍住 我怕嚇到人:P

到下車終於忍不住了 可是肚子太空  都沒東西可吐連水都沒有

回到家 我硬是吃了一點 東西 終於有東西可吐了

然後連隱形眼鏡也沒脫 妝也沒卸 就在床上躺一下

還叫了難吃的粥到房間 一點味道也沒 吃完就昏死在床上

可能有吹到風吧! 還發燒了真慘…半夜又把難吃的粥吐的一乾二淨

P27

休息了2天  明天又該出發了

這個外國人 就是在跟我比YAYA

P25

我們是從6號一直爬到15號才回頭的

d  

花已經漸漸開了

我沒特別追櫻花 她就這麼近的在我面前

P02

回程 走到涼亭休息發現的!

慕田峪長城 是 從門口走長城入口前有一段階梯

大概1000多層  這段比較累人 

反而長城的路段是輕鬆的!

P26

憑門票可以去右上這個莫名奇妙 需要超強想像力的

石頭公園…中華夢…石..的

從售票到入長城口 二旁都是紀念品攤位

陳小哈超級會殺價 85殺到15老闆都要把他趕走了! 哈

左下的雙峰駱駝 給人騎拍照留念

我在這麼遠就聞到它很臭了

後來有一個南美洲的女人騎上去 不會下來

後面在掃駱駝大便的工人: 真笨!連下來都不會@@

P09  

慕田峪長城   (010) 6162-6022

東直門外斜街 【地鐵2號線-東直門站】

走進去約5-8分鐘在東直門外大街上

東直門外斜街 路口對面是十字坡街

搭 867 每天僅 7:00  8:30 在紅螺寺終點站後 直達慕田峪景區

回程僅 14:00 跟16:00 二班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貓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