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門=正陽門 是老北京的中心點  滿清入關時 為了怕  王府井大街 裡的有錢商人作亂

把他們移到這  所以老北京的時候  王府井是有錢人 / 前門街也是有錢人 / 南鑼鼓巷 還是有錢人...

還是北京就都是有錢人? 或是 王府井是有錢官  前門是有錢商人 南鑼鼓巷是有錢文人?

P06

前門大街在北京西城區

前門其實 就是 正陽門


這天本來是要去頤和園的

不小心睡過頭 那裡很大不早點起床

到了那邊還沒逛完 就休園很可惜

P07

老北京說:

頭頂馬聚源【帽】;最尊貴

腳踩內聯陞【鞋】;最榮耀

身川八大祥【衣】;最光彩

腰纏四大恒【錢莊銀票】;最富有

P08

但現在這裡一樣很繁榮

這裡跟王府井大街比起來

路就沒那麼寬 但還是很大條

每一條胡同還是一樣做著觀光客的生意

從大條一點的 大柵欄街 到小一點的取燈胡同 煤市街


都很熱鬧

北京這的小街小巷的名字都不知道怎麼取的

而且也沒什門牌…所以地方都不怎麼好找

好笑的是  我不知道是不是跟在地北京人比起來

眼神比較放空  我被京片子的路人問路了好多次耶~


還是我看起來比他們更LOCAL 哈!

P27  

反倒是這裡的店家都配合著前門大街的歷史

這裡的店家 都裝璜的像是以前就存在著一樣

P01

古樓裡的星巴克 還有匾額

P02

Haagen Dazs也是

P10

前門一號水吧… 還有二號

而且就在對面

沒什特別 就是 飲料的攤飯

賣的是很普通的可樂…跟一般超市賣的飲料一樣

不得不說 在北京這段日子 北京的7-11 真的很少耶!

P09

這裡是從大柵欄街岔出的胡同

又是炸醬麵…

那就試試傳說中的老北京炸醬麵有多厲害

a  

又是一間在門口標榜是百年的一間老店

門口的灶是還滿酷的  有老到!

只是不知道裡面是瓦斯桶 還是柴

P11

這裡應該是說北京這裡 大部份的小吃店

都不怎麼乾淨

就地面不怎麼乾淨…

我來的這間 就是看他還滿乾淨的才會進來吃

不然那種地黏黏的 或是 地上有用過 沒用過掉地上的衛生紙 菜渣…

進到那  我的腳 完全 不知道要擺哪 會一直蹎著

b

來了 RMB $ 10 的炸醬麵

我覺得…還好耶~

沒有那種【傳說中】… 沒有那種【百年】的功力啊!

還是因為…它…不夠髒  @@

P12

味道好淡喔~ 而且麵都不乾 好濕喔

北京炸醬麵應該這樣的嗎?

我覺得 巷口乾麵-炸醬 比較好吃耶~

這麵唯一的勝是它麵條有是有Q的寬麵

O.S : 又看了一次巷口乾麵的照片…這才是炸醬麵該有的顏色嘛!

P13

北京的大街小巷到處都賣著這種橡皮筋紮著包裝的酸奶=優格

是青海酸奶的山寨版

白色的瓶子是瓷瓶

酸奶沒有不敢吃..但是就算北京在冷…我覺得冰在冰箱應該比較新鮮吧~

都已經是酸奶了..還放在室溫


雖然我愛吃辣…但不確定我的胃會不會愛上這一味兒…

P14  

星期二..滿滿的觀光客

P15

上次在 王府井小吃街 吃到很糟糕的天津包子

這回在這看到真的是

天津包子狗不理了

P03

一盒四顆RMB $15

我還是不死心的問可不可以 買一顆就好

還好可以買一顆

P18

一顆5元…

狗不理…我只想說肉包子打狗 狗頭也不想回啊~

不好吃啊! 跟我上次吃的沒什麼差

皮雖然沒有像上次那要溼爛 但是餡很不好吃

肉質很鬆散…我覺得有點ㄜ心耶!

我感覺一顆賣 1.5RMB差不多

P04

中國絲綢第一品牌

裡面是銷售兼它們的博物館

P16  

P17

中國電影誕生地…

應該是第一部電影院的意思吧~

在這古色古香的戲院 看起 恐怖片 繡花鞋

應該更是 毛骨聳然吧…

P05

P19

P20

告訴我…是誰要來北京而且吃的還是美國加州的牛肉麵啊?!

你到是說說看啊!

牛肉麵…就是要吃台北的啊!

北京就乖乖賣冰糖葫蘆就好了啊!

怎麼會…還賣美國加州的勒…想不透

P21  

這一塊的街景 還滿像國外的

P22  

這間店的感覺 真的很家常

但他的店 就是屬於地板有點濕黏

不然 我會滿想進去試試的

不用刻意營造就很古味的一間店

c

這就是北京傳統小吃之一

鹵煮火燒

P23

鹵煮火燒 是以老滷

去滷 豬腸 豬肺 豬內臟… .<一聽就是我不吃的東西>

還有火腿 豆腐 筍干…

吃之前在放些 切小塊的麵餅一起煮

d

拍的時候賈大爺剛好走開

賈大爺的圍裙….

應該自開業以來…就…沒洗過了吧!哈

P24

這裡什麼名店都有

ZARA  H&M 還有好看的男裝店SELECTED

大仁哥應該會喜歡這家衣服

不過沒準兒他可能會說自己肚子大不合穿 哈

P25

這間NB好可愛

但這公雞怎麼看起來變成有點像Le Coq Sportif的 LOGO

e  

我走到尾 才發現這兒也有觀光巴市 叮噹車啊~

單趟 RMB $ 20  300M

P26

這旁邊站滿了人潮 還滿有一種送別的感覺

P28

從地鐵出來 經過正陽門 再穿過 照片裡的拱門

過馬路才到前門大街

P29  

前門大街  北京 西城區

地鐵2號線 【前門站】下 出口即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貓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