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北京地鐵初體驗就是獻給-王府井大街

王府井商圈從元代開始到現在 700多年

又是個700多年的地方  上回 南鑼鼓巷日  夜篇 也是個700年的地方

P01

在元朝的時候 這條街上總共座落了10棟親王府地

那時候便稱  十王府街 跟王府大街

後來是在王府大街南段 開了口供王府用的甜水井

才開始 【王府井大街】的名稱

P02

在明清的時候 王府井大街就是一條最繁榮的商業大街

也曾有【金街】之稱

就有如 美國的華爾街

套句北京這的用語

王府井大街 就是 那時候的 CBD 【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

a  

本來這邊有個觀光巴士的 45分鐘 8公里 RMB $10

但現在沒了

從捷運站走出約5分鐘大概差不多開始王府井大街的熱鬧商圈了

讓品牌美麗起來...

讓我們來看看 下圖 要怎麼樣 讓品牌美麗起來

P03

就是在觀光客藝品店

門口站2個 鑲金財神爺 裡面還有格格接待

是說這2位財神爺 ... 身材也太迷你了吧!

P04

這裡就真的是徒步區了 而且還是用花崗岩鋪成的

寬度大概是SOGO錢櫃-忠孝SOGO1.5倍寬

長約800多公尺 難怪我從頭走到尾

又去逛了東方新天地 怎麼就覺得腿痠了?!

P05

這間吳裕泰茶莊 跟我在書上看到不太一樣

書上的看起來比較像 since 清光緒13年的樣子啊 ~

這太現代了

這間百年茶棧 產地在 安徽 福建 浙江等地生產的

除了高貴的 也有便宜的

我不懂茶就沒特別進去看看了!

P06

FOREVER 21 都要在北京開設了

王府井這點 還是頭一家呀~

北京這或是祖國這多了好多台灣都沒有的牌子呀~

雖然說FOREVER 21也是間平價的服裝店

但怎麼都比單調的UNIQLO有趣多了

P07  

王府井大街這的帥府圓胡同裡有一間好大間的

天津狗不理包子

這間店蓋的五顏六色 喜氣極了

晚上亮了燈 應該就像是古時候的大酒樓那樣的人聲鼎沸的吧!

我往裡頭探了探 有看到有零賣的

但我先去了 王府井小吃街 吃了些東西過了

這邊份量都好大…  我就一個人根本沒法兒吃下這麼多

一個人的旅行 自在也有點孤單 連東西都不能吃多!

P08

這裡也有好多精品的專門店

對面有 愛馬仕 卡地亞 香奈兒 梵克雅寶的珠寶就在路邊

但旁邊搭了 王府井小吃街 就很怪啊~

c

張涵予 也是個北京人啊~ 他可長的真性格

<風聲>裡各懷鬼胎的使心理戰術

<游龍戲鳳>中一個鄉巴佬對愛付出的笨拙與傻勁

….. 還有

<水滸傳>的宋江

入戲很深的大仁哥那時三不五時就義憤填膺的口吻跟我說

妳看看這就是兄弟情啊!@#$%%.....

看大仁哥激動的都要拿出小手絹拭淚了吧~

硬是要我李逵把毒酒當美酒喝下的那一段

P09  

從王府井大街地鐵出來 最先遇到的就是

東方新天地了

b

這裡每個MALL都很大 沒有800M 也有500M的了吧

走的我腿都痠了

這裡雖然不像國貿商城那樣錯綜複雜

但也是有點曲曲折折的了…

都會不記得哪逛過  哪沒逛過

P10

好COOL啊~ 還有間寶馬生活配件館

什麼BMW的衣服 單車 高爾夫球具都有賣…

P11

P12  

王府井大街

地铁1号线 王府井站 出口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貓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