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從寬  抗拒從嚴...  不要打我好嗎? 去了全200分的鴨店

其實不是吃烤鴨.... 是吃中午才有的飲茶

我們決定先來探一下路 

P01

飲茶...的廚師也是大有來頭喔~

飲茶的廚師 香港賽馬貴賓的廚師喔~

賽馬耶~ 賽馬想到什麼?

沒有錯喔 ~ 就是大和敗金女的那個2F圓弧玻璃間觀賽的

貴賓廳喔

a  

飲茶的茶 6種可以選擇

茶資 RMB $ 15/

我們選的是 菊花

c

一般都是大家喝同一種

而且這種杯 還挺特別的 在飲茶裡

這樣各人就可以喝各自想喝的口味了

 

P02

天天老火湯 RMB $15 /

也就是例湯

Xx 什麼魚湯的~

端上來的時候 我還想說是什麼藕子燉的湯

竟然是魚湯 

這個顏色簡直就像 生磨核桃露一樣耶~

魚湯…. ~

有一點沒辦法承受 稍稍拍個照放一會兒

就像熱牛奶上面那樣 結膜

他很鮮不是腥但就是魚味還滿重的!

不是我的味我只能說他不難喝啦!

P03  

香椿鮮核桃仁 RMB $ 52

這在MENU中被歸類在特色小吃

看起來挺特別的 應該算是個開胃菜吧!

香椿的味道滿特殊的  我又覺得它帶一點淡淡的蒜味

據說它有開胃的功效

2個人的開胃菜來說 這份量有點多

外帶回去之後  時不時的就夾一塊來吃

這股味道真的很特別 搭核桃又很搭

是很好吃在台灣沒吃過的一道菜

P04

蟹黃滑燒賣  RMB $16

他包裹的餡肉很飽滿 一整顆很紮實

而且特別的是 燒賣上的蟹黃卵特別大粒

不錯吃 !

b

筍尖鮮蝦餃 RMB $ 21

鮑汁叉燒包 RMB $14

蝦餃我忘了

吃起來跟台北好一點的飲茶吃起來 差不多

叉燒包的皮熱呼呼的很細 鬆軟

內餡溼潤 環肥燕瘦的叉燒肉

瘦肉的部份是軟爛 肥的部份則不顯油

叉燒包好吃

P05

香煎蘿蔔糕 RMB $14

每個人都有罩門  蘿蔔糕應該就算是 賽馬廚師的罩門吧~

很普通的一道菜  而且  這樣有鹹酥雞蘿蔔糕的一片嗎?

P06  

飲茶的點心 我一定都要配生辣椒的

這是另外跟他要的  送來的時候都聞到辣椒 微微刺激的香味飄出

裡面還淋了一點辣油

P07

雞絲炸春捲 RMB $14

Sorry  這道菜我沒印象  so so~

但春捲皮炸的很酥薄啦!

d  

 

麻香煎堆 RMB $19

這三顆芝麻球 就像仙女一樣飄在半空中

就是這麼仙境般的美味

芝麻加酥香的外皮 裡面是薄薄一層 麻吉

< 雖然我很討厭大福類的東西 知道的人就懂我在說什麼>

裡面是滿滿燙口的黑金流沙耶~

麻香煎堆 超好吃的耶~

P08  

椒鹽茶樹菇 RMB $ 38

這道也是超特別 超好吃.

新端上的東西 好吃是應該的 但是冷掉也好吃 就很難得

它的英文是

Wild mushrooms w/salt & spicy

看到spicy就對了  雖然搞不清處這是賣什麼

反正就是muchroom 然後有辣嘛!

端上來之前 我們已經要不行了  香椿鮮核桃仁還剩一大堆

看它的樣子 完全不是菜名 或是 外食這麼多的我們可以想像的到的

光那個茶樹菇的外觀就炸的像淡水魚酥沒什麼2

還有那一大盆紅紅的碎屑是什麼東西?!

趕緊吃了一口 雖然很飽了  樣子也不是很討喜

不得了了 小當家的戲碼要在我嘴裡上演了

爆炸噴發揮舞著彩帶….

這麼會這麼好吃 這麼特別

通常菇類都會有一種自己很特殊的…..體味

像夜市的鹽酥菇 就有很重的體味

賽馬廚師可能會生氣 我拿它跟50元的夜市菇類比

但這卻沒有..酥炸裡面的菇類 還是多汁的 但是卻沒有那種味道

也或許是 茶樹菇本身的關係

後來問了服務員 我太想知道這酥酥的碎屑是什麼?

結果原來是 酥炸的蒜末耶~

這麼蒜末這麼碎 要炸的這麼酥 卻沒有一絲苦味….

賽馬廚師  我要給你一個讚!

連辣椒也炸的好好吃 !

e  

薑汁燉奶 RMB $14

因為已經太飽了 就草草的把燉奶吃掉了

但是印象薑汁味沒有很重

P09  

本來還有點金絲沙琪瑪 酥皮鮮奶蛋塔

但是一直沒來  有催了一次

我們又很飽 過了一會 就說如果還沒做就取消吧~

結果 來了一位很漂亮又有氣質的應該是主管吧~

就幫我們取消 還因為讓我們久等感到sorry

就說切水果好了 小朋友要不要吃水果

本來說不用客氣 波自己說要吃水果

而且 原來我們取消的時後 已經在做了  剛好水果端來的時候

甜品也做好  她們一直說沒關係

這麼客氣又輕聲細語的北京人 還是來這邊一陣子

第一次遇到

東西看起來都不貴 

怎麼2個人又吃了RMB $ 400?

f  

阿波現在光靠她這張臉已經可以開始騙吃騙喝

託她的福 水果是每人一盤

她第一次吃火龍果

….. 痣還真是不能隨便長在臉上啊~

右邊那張壹週刊漏網照 還真像 奇門遁甲裡的阿婆~

P10  

延伸閱讀  【北京-吃】金寶街1949 The hidden city 全鴨季-廳篇

中国北京市东城区金宝街98号 

TEL : 6521-2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貓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