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還沒吃北京烤鴨

但是這間 上海小南國連鎖餐廳

得到波爸的大大讚賞

P02

 我看光這間 上海小南門的佔地 就是 高島屋12F所有餐廳的面積吧~

他除了一般開放坐位

在接待櫃台後 還有一個區塊是 包廂的

而且包廂即使是4人的 都很大間 而且不只一間

來這一週 就吃了上海小南國2次

第二次有宴客所以訂在包廂內 

訂包廂就有低消 RMB$1200

P04

 蔬菜沙拉RMB$28

 這邊沙拉管叫做 色拉

這邊的沙拉 都偏好用一點 芝麻 花生 胡麻油之類的調出來 香氣四溢

有的裡面還會放花生顆粒 很好吃

上海醬鴨 RMB$32 

醬汁很厚實的包覆在鴨上面  但我沒有很愛吃這道

P01  

野生烤子魚 RMB$55

喔 這道超讚的  用烤的口感卻像炸的一樣

有點香魚的感覺 肚子裡的卵 又像柳葉魚

不過這魚據說台灣沒有

而且冷掉一樣脆  超好吃的  二次都有點到

這比小魚干還適合BEER吧! 

a  

紹興醉雞 RMB$35

紹興酒的味道很濃 很入

也很好吃  但怎麼我夾到的都是骨多肉少 @@

b

桂花酒釀小湯圓 才RMB$10

我沒點 但試了一口 也太讚了吧~

因為曾經吃果 水龜伯的酒釀 也一整個酒味發酵的太酸了吧~

我就對酒釀一直停留在那個 發酵的酸味

沒想到 完全沒有那股發酵酸 而且桂花味好香喔

小湯圓也煮的  讓我不會覺得 吃起來有種要噎到的感覺!

P05  

清炒野生河蝦仁 RMB$218

這道叫 招牌中的招牌ㄚ~

無污染水域純野生繁殖  特種秘方烹調 火候多一分嫌多   少一分嫌少

這蝦仁跟一般吃到的口感不太一樣

一般的吃起來 有一點紮實 跟有一點脆度

但是這道 野生河蝦仁  吃起來 是有微微的滑嫩的

不過也許是因為  清炒的關係  所以對重鹹的我 口味有點太清淡了~

P06  

川湘水煮牛 RMB$58

肉很嫩 但沒我想像中的辣...

沒吃完這道 還打包回去  我又把它弄成一道半乾麵

吃飯的時候 波爸說有次跟同事吃飯 結果端上的菜跟照片不一樣

他的北京同事就找服務員來質問

結果 最後服務員撈下一句狠話 : 相信我就是相信黨! 這句真是太厲害了!

P07

 這道大家一致讚賞 --鮑汁菌菇煲 RMB$55

不知道它怎麼收汁的 可以把鮑魚湯汁收的這麼稠  又黏乎乎的巴在菇類上面

而且吃起來 又有一點鹹中帶甜的味道

非常特別的  口味跟口感

P08

老母雞百結雞湯 RMB$288

我超愛雞湯 而且這雞湯燉的 金黃色的

我最愛金黃色的雞湯

味道豐厚濃郁 但卻不會油 價位應該是驥園的一半

百結 是豆皮纏繞豬肉 裹起來的結

裡面的豬肉 也很鮮嫩  

還有一個重點  是一般雞湯燉完  肉也柴了 

通常我們就不會吃雞肉了  但是這鍋雞湯的肉完全不柴

因為很大一鍋  所以吃不完 又外帶回家

我又把老母雞的雞肉支解做我的沙拉

P09

南國蔥油拌麵 RMB$38

這個麵條也排的太整齊 太漂亮的

端上來的時候 我們都已經飽了  原封不動的打包回去

麵上面黑黑的 應該就是 南國蔥吧~  不然我想不出來是什麼了 還滿像海苔的

伴入旁邊辣辣的肉醬還不錯

麵條的口感 有點像 日式炒麵

c  

清蒸野生鰣魚 RMB$368

爆貴的一條魚 不過它下面加熱的器具看起來還真有質感

不是那個酒精膏銀色裝魚器具

這條魚 是真的很嫩 但是也許又是我不會吃  肉好少喔~

而且 刺 超 .級.多.!!!!

我吃起來好辛苦ㄚ~  而且為什麼魚鱗沒剃啊?!

P10  

蟹粉獅子頭 RMB$188

真的點太多 我好飽ㄚ~

不過這裡的獅子頭  跟台灣的吃起來口感也不大像

這裡偏軟  台灣結構比較紮實

而且這裡面的肉  有點粉紅粉紅的  我有點怕怕的

但是實在已經太飽了  已經沒有太多感覺了

P11  

這裡不論哪一間店 打包都很精緻耶~

都用盒子裝起來不說 光這點就比台灣的便當紙盒 就厲害很多

而且都扣的很緊耶  只比樂扣差一點了吧~

洗乾淨 又可以重複使用滿方便的

好啦~我知道 有人一定會想塑化劑

不過來了沒得選擇 就得不怕死嘛!

P12  

上海小南國  來福士店 400-820-9777

北京市東城區東直門南大街1號

北京來福士購物中心5樓04-05號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貓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