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萱說我的提拉米蘇食譜 她保存了很久

連 不喜歡吃提拉米蘇的人 都會要按個讚

P01.jpg  

材料如上

份量

A. 250g Marscarpone cheese

B. 125g 鮮奶油

C. 三顆蛋黃

D.其他酌量  還有可可粉跟咖啡酒沒入鏡 不要忘了準備

Marscarpone cheese  COSTCO 500G 才賣199

外面超市的牌子要賣350以上

鮮奶油 如果 沒有很常用  

或是沒有同時8個人要做提拉米蘇

不要貪心買1公升的  不然很容易就在冰箱發臭了

OREO 是自己喜歡再加 可有可無的材料

海綿蛋糕 不要用古早味的 太濕潤了

也不要DIY 海綿蛋糕 增加麻煩跟失敗風險

海綿蛋糕 要DIY 就很難<有手就能成功>了

以前我就是連海綿蛋糕 都自己做

把自己累個半死... 所以千萬不要 

去用買的就好了 才幾十塊 真的不要這麼累!

 

是不是覺得 想要用道地的拇指餅干來做底?

我也不建議  原因有2:

1. 它比海綿蛋糕貴 而且一次用不完 拿來做零嘴 也不好吃

2. 除非拇指餅乾能在容器內卡的死死的

不然它淋上cheese餡料的時候 全不都會飄浮起來

你以為失敗了 心情都差了 而且重點是

看起來很醜!

P02.jpg  

把海綿蛋糕鋪平在底部

瀝出三顆蛋黃

蛋白可以留著做玉米湯的蛋花!

P03.jpg  

把cheese 打開

250G cheese挖入盆內

P04.jpg  

連攪拌機都不用

P.S 在做蛋糕前 把cheese拿到室溫退冰2小時

當然夏天就要縮短退冰時間

就用湯匙 慢慢的劃軟cheese

如圖

P05.jpg  

倒入125G鮮奶油 也是 慢慢 扮入

P06.jpg  

大約呈現這樣

P07.jpg  

然後再放入三顆蛋黃

一樣 慢慢攪拌

P08.jpg  

再加入砂糖 因為我剛好沒有一包的

就用咖啡糖包代替

這個可以邊試邊加 看個人口味

我是加三包

P09.jpg  

這個步走驟 也是看個人 可以省略

如果要放OREO餅乾  只要餅乾就好

不要夾心餡

P10.jpg  

看到了吧~ 沒有咖啡酒 也是OK的

現煮咖啡 + 58度高梁 不是也很正??

如果只是偶爾做

真的不用刻意去買一大瓶咖啡酒來待命ㄚ!

只要家裡有的無味烈酒都可以拿來替代

美酒+咖啡  

然後再用小刷子 沾咖啡酒 刷上蛋糕

P11.jpg  

上面黑黑的 又是我們自己多加OREO的餅乾

一樣是可省略的步驟 

去夾心餡料喔!

接著就把剛剛攪扮完成的cheese餡料

倒在塗了咖啡酒的海綿蛋糕上

最後把整個容器 敲一敲桌面 把空氣敲出來!

P12.jpg  

送入冷凍庫 就99%完成囉

大約凍2小時吧~ 不過還要看冷凍庫的狀況

我這份 cheese250G + 鮮奶油125G + 三顆蛋黃

用一般長方型的錫箔盒 差不多剛好

約會多出 一個15元統一布丁的量

可以用這個量 做一小杯

試吃看看冷凍庫 要冰多久 最適當..

P13.jpg  

最後灑上可可粉就完成了

不過 為了2g 又要買一大盒可可粉 真的很麻煩

完全不甜的可可粉 不管怎麼調 都無法調成好喝的可可奶

所以買了一盒回家 它也只有 結塊的份

我用瑞士小姐SWISS MISS巧克力粉代替

也是因為我用有甜的熱巧克力粉代替

因此我只用了3包砂糖 加進餡料

所以 如果有可可粉的話 應該要多放點糖

P14.jpg  

退冰過頭了  硬度控制好 是會很美的

P15.jpg  

Marscarpone cheese 什麼都沒加

單抹海綿蛋糕 就好香喔!

P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貓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