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了園內接駁車來到【真相館】

a1.jpg 

【真相館】也是一個需要領取預約券的一個館

不過還好,至少我們沒怎麼排隊 就領取到預約券了!

但是我們原本領到的是12:00的,感覺距離夢想館的12:45時間很緊迫

很幸運的現場也有一些參觀的民眾領到跟他們時間不合的預約券

於是我們跟一場10:00的交換

差不多也只等半小時就準備進場了

不過工作人員是說提前10分鐘入場排隊,但是其實二十分鐘前他們就在門口稍做簡介了

當然如果不想聽,還是可在10分鐘前就位即可。

原來裡面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只拍到戴眼鏡的畫面就關機了

我真的是很容易入戲的一個人啊,連3D的俯衝畫面都逼真的令我好想尿尿啊!

所謂【真相館】是說台灣的真相,僅僅17分鐘的3D立體動畫影片

故事背景可能是訴說八八風災的土石流的災情。

由於是3D立體 看起來真的很震撼  最後小主角的阿嬷在小主角的手中被土石流沖走了

不過影片中並未說明 引起土石流的原因… 不過我想其中一小幕就是土石流的伏筆

小男童從外面玩回來,當時阿嬷正在剪檳榔

檳榔是屬於淺根值物而且不具抓地力因此無法具備水土保持做用

而且樹葉也不像一般樹一樣茂密,無法留住雨水

增加土壤的沖刷,引起土石流

此時我又不得不說…吃檳榔比抽煙更惡裂

一個口腔癌 一個肺癌…檳榔更糟 還造成土石流的悲劇!!

** ** ** ****   ** ** **** **   ** **** ** **   **** ** ** ****  ** ** ******

看完小小感傷的真相館影片 趁著夢想館預約時間之前

就逛逛不用排對的花海

這一片「地景花海」真的看起來很狀觀呢!

a.jpg 

這個是一串紅 與 金魚草

這裡的花不是特別強壯就是受到很好的照顧

我在我附近看到的一串紅沒長這麼大隻呢!

a1.jpg 

風鈴草 是我來到花博覺得最可愛的一種花了

它真的長的就像風鈴耶~ 我以前都沒看過! 還有粉紅色的風鈴

b.jpg 

左上角好像被白雪覆蓋的-銀葉菊

右上 紫色的 不是薰衣草 是墨西哥鼠尾草勒…

旁邊長的像花椰菜跟右下 忘了叫什麼

右下長的像聖誕燈泡是 觀賞用辣椒

b1.jpg 

這個花我也不記得叫什麼…不過它看久了頭好痛喔!

c.jpg 

來的這天還好 可能天氣不怎麼好 所以人沒有很多

c1.jpg 

大飛燕草… 有小飛燕草嗎?

是還滿大的 大概有1/2棉花糖那麼大

d.jpg 

d1.jpg 

原來秋海棠長這樣  隨便就長成新娘捧花的樣子

e.jpg 

什麼隧道的 種了一些 還是綠色的蕃茄芭樂吧!

e1.jpg 

不同顏色的大飛燕草,看的出來真的很大支吧!

f.jpg 

後方就是粉紅色的風鈴草!

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貓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