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不像團體旅遊

只要不遲到準時搭上遊覽車什麼都可以不用擔心

因此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算是自由行當中的重點

P01  

旅行的第二天的第一站是 明洞     我們的 Hotel QB 走去東大門站只要3分鐘

我指的是踏進東大門4號入口的樓梯     等下再說明 為什麼是【踏進】

搭地鐵的的第一件事 就是要買 T Money

雖然買 T Money卡的機器沒有中文

好險 還有英文

Get a transit Card(買卡-紫色的)

Reloading the transit the card(加值-橘色的)

因為我們一次都還沒搭過 所以當然要選

Get a transit card

雖然這台機器也可以加值     但是 在文章第一張照片的左邊機器(我忘了拍)

左邊的加值機有中文可以選喔!     把鈔票放塞進右邊

中間就會掉出 T-Money的卡

空卡的費用是$5000

A  

這個就是掉出來的T money 還有盒子包裝

好像是特別版 還有北級熊-我愛地球

不然一般是像我們的悠遊卡一樣   就是一張卡

旁邊的加值機 最少加值是 1000韓元   因為我們會跑滿多地方的所以

第一次就先加了1萬韓元

不過 自由行除了 T Money卡還有 M pass可以選擇

M pass就是有 1,2,3,5,7日卡

11 / 21.8 / 32.5 / 54.25 / 75.95

但是我覺得M pass 很囉唆,一天只能搭20,

市區公車又有紅色巴士不能搭   新盆堂線也不能搭

我可不想買了,結果卡刷不過去又語言不通卡住

結果事實上玩下來,大江南北亂亂跑,

地鐵加值共將近3萬韓元 也還好啊! 沒比M apss貴多少

最後我沒退掉 下次來玩的時候 只要加值就可以用

重點是 M pass只有仁川機場有賣+首爾市的旅遊中心

我們進出是金浦啊~~~~~P05

現在就要來說 為什麼我要強調   我們【踏進】4號入口 只要3分鐘

是的走進地鐵很近   但是搭到地鐵卻很遠啊~

除了一堆堆 一堆堆的樓梯   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P01  

雖然東大門站有是1號線跟4號線的轉乘站

我們【踏進】東大門4號入口搭到1號線很近

但是【踏進】東大門4號入口搭到4號卻 、常、遠~~~~

遠到我沒騙人真的就是有從東大門走到下一站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

我發誓 我沒有騙人

看看照片沒有盡頭就知道我沒有騙人了

到了盡頭還要再下第下3層樓

P02

好不容易到4號線的月台    他們跟我們的象山線 地下路段一樣  是整個封起來的

他們的地鐵我跟微熱討論的結果是    應該是有的線是最早期蓋的所以還不夠聰明

不像我們 以台北車站的板南線來說好了

是下同一個樓梯 要往東區還是板橋就右或往左走

即使是搭錯或搭過頭 大部份只要走個10步    就可以到對面搭回來就好 也不用刷卡

但是首爾的地鐵大部份 是像火車站的月台一樣

走錯月台 又要爬樓梯上去 再下來

而且選擇月台前就要先刷卡

我們是不知道 如果走錯月台 刷卡會不會扣錢

所以都會看仔細才會選擇月台

P04

首爾的地鐵雖然也很多人    但是沒有北京多 而且大家都是文明人

不會硬塞硬擠不禮讓,大多會遵守先出後進的禮儀

車子準備到月台的時候會來一段 有朝氣的行禮進場音樂

在車廂內 到準備要抵達是有轉乘的地鐵站的時候

會放大長今的音樂喔  是不是真的是大長今的音樂不知道

但是就是大長今fu的音樂啦

車上的LED燈跟我們捷運一樣 會顯示站名 韓文/英文  有的站會有中文

不知道是以什麼根據 可能是比較熱門的站吧~

而且在等待地鐵來時的 玻璃牆上

有幾面會貼上 如果你要去xx站轉乘

可以去第xx車廂 ,等出車廂是走去轉乘地鐵最近的距離喔!

經我們測試後 適用於趕時間的人吧!

反正早走晚走還不是都要走   特別走去轉乘後比較近的車廂   人還比較多咧!

說到人肉叢林這件事

我真是 失望透頂 高個兒都在電視裡啦!

我覺得這裡的平均跟台灣差不多啊~  168~173 太失望了 ~

我下次給狎鷗亭羅德奧站一個機會看看

P03

韓國的地鐵 可以吃東西 貼小廣告 還可以上來賣東西耶~

而且我遇過2 , 2次都有人買   他們真的很捧場耶!

一次  我忘了是搓澡巾 還是健康操毛巾

照片中的是賣 去毛球機

他們都是 在某站上來  賣個幾站 就出車箱   很奇妙

不管是吃東西 賣東西 還是貼小廣告

不要像北京的一樣 在車箱廂裡尿尿就好

P01  

如果要自由行 知道站間行駛時間 就很重要

這個網站很好用喔~  首爾地鐵系統

提供給大家

map1  

arrow
arrow

    樂貓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